讀書心得-宇宙連環圖

宇宙連環圖
作者:伊塔羅.卡爾維諾/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4 年 08 月 2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大師名作坊
規格:平裝 / 184頁 / 25K長/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
ISBN:9571341673

出版地:台灣


人是何時開始意識到自我的?

如果人這樣的東西有自我,那身為全部的宇宙有沒有自我。


人跟宇宙能溝通嗎?


我想告訴她,我愛她。

如果說銀河便車指南是科幻界的白爛至尊的話,宇宙連環圖就是抽象化的抒情代表之作。


很少有書是用整個宇宙當主角來詮釋整體的,但這本書就是這樣的。十二個短篇,角色乎大乎小,看似沒有道理、但卻很有哲理,某方面看來像是沒有條理、再多想一下下卻顯得十分合理。


這樣講當然很籠統,可是我真的很難明確告訴各位這本書到底在搞什麼鬼。裡面有很多「常識」,用一些隱喻的方式來傳達,但我知道那些常識根本不是這本書想要表現的。這本書想表達的東西,在我的感覺上比較像是用科幻來包裝生命。

你可以在這本書裡看見作者對於生命週期中的各階段所做的闡述。


於是,人跟宇宙合為一體。


可曾在仰望星空時流下眼淚,這本書述說了這種感動。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