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樂得心-精靈的手指舞

精靈的手指舞

演奏:郭星妤

唱片公司:Windr
音樂類型:New Age
唱片編號:TCD-9150
發行日期:2006 年 08 月 29 日
豪華版 / CD / 1 片裝
入手日:20061116
##CONTINUE##
  很喜歡木笛(直笛)的聲音。

  一方面是因為木笛聲音很溫暖,二方面是因為木笛是我唯一稱得上會演奏的樂器(台灣國小只教這個啊)。

  市面上木笛的CD相當少,國內創作更是罕見,所以當我在唱片行看見時,眼睛真的是為之一亮。

  一亮是回事,總要試聽過才算數。

  聽過就買回家啦!

  整張專輯大多是台灣創作,包含一些電視電影節目的主題曲之類的,我是都沒看過啦!所以專輯裡除了綠袖子跟少數古典曲目之外對我而言全是沒聽過的。

  廢話不再說了,一首一首來聽吧!

01. 希望(大愛電視「大地之子」片尾曲):
很適合當專輯第一首的曲子,節奏非常簡單,田園感相當強,聽了整個人精神都好了起來。

02. 吉諾佩蒂一號(電影「危機四伏」插曲):
比較慢的調子,有種悠閒的感覺,適合午睡前後服用。

03. 非洲之心(公視年度大戲「45 ℃天空下」配樂):
快樂的非洲!讓人不自覺跟著哼唱的曲子。可惜對真的去過非洲聽現場的我來說,背景合聲很明顯的「不非洲」,我也不大會表達,如果真讓非洲人來合聲,我相信整個曲子會有很不同的面貌,基本上還是非常喜歡這首。

04. 咖啡小館(Cynthia的咖啡館筆記):
超喜歡這首歌,很適合用來跳舞。我只要抱著小寶貝隨著音樂搖動,他都會顯得相當高興。

05. 樹樁之舞(挪威音樂之父Grieg輕快民謠):
同樣是首快樂的曲子,像麻雀一樣不停跳躍的音符,充滿動感。

06. 因為愛(大愛電視「大地之子」主題曲木笛演奏版):
整片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充滿回憶的旋律,配上木笛溫潤柔軟的聲音,超感人,附帶一提,如果有Final Fantasy IV映像集凱爾特之月的話,裡面有一首感覺跟這首超像,不過那首重點在神秘感,這首則是溫暖。

07. 小火車(台灣高鐵動畫配樂):
動感滿點的曲子,木笛模擬火車意外的有童趣。小寶貝聽見這首都會快樂的跟著律動,超可愛的。

08. 綠袖子(木笛演奏者經典必學曲目):
熟到不能再熟的曲子,但重新詮釋的內容,同樣呈現田園風光,很舒服的一首。後段音符跳動超耀眼!

09. 童心(「擁抱大白熊」電影主題曲):
充滿泛黃回憶的曲子,是那種會讓人微笑,但又有點遺憾的感覺。發呆跟翻老照片、日記時服用。

10. Sweet Dream(電影配樂般的浪漫風情):
在鄉村騎腳踏車的感覺,就是這樣。彷彿從林蔭間灑落斑斑陽光,又好像看見母雞帶小雞橫過路面,溫馨的曲子。

11. 說給汪洋(公視「大醫院小醫師」片尾曲木笛演奏版):
曲調輕鬆的一首,稱職的生活背景音樂。

12. F大調協奏曲(令人咋舌的高難度炫技曲,五顆星推薦!):
真的是炫技曲。原曲本來就是以壯大的場域著稱,用木笛撐場面算是很了不起的。不過我對裡面有電吉他有意見,有點破壞音感啊!有點可惜這首華麗的曲子。

  總之是張幾乎全能當主打歌的專輯,希望大家也能有機會欣賞。

  附上郭星妤的Blog連結:Cynthia's Magical Fingers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