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美味的關係

美味的關係(全16集)
作者:槙村怜
譯者:藍玉美
編者:蕭彥伶
出版社:尖端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粉彩族
規格:平裝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先自己承認,我這個人超愛看料理漫畫的,有趣的是,一套也沒買過,怎麼說呢?有點像B級片的感覺,喜歡看,看買回家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說到料理漫畫,這幾年最廣為人知的應該就是將太的壽司,還有中華小廚師(中華一番)了,這兩部「格鬥」漫畫,大體上還是以熱血密拳奧義為主軸,配上會閃閃發亮的食材所演出的聖鬥士小宇宙爆發劇,看了就是充滿歡樂。

但我想看別的。

這時出現在我眼前的就是這套美味的關係。

其實這也是老書了,但就是沒租回家過,只在一家我常去的歐風餐廳裡零零散散的看,然後發現我會一直想看,所以乾脆買回家了。

首先,這是套少女漫畫,作者還是有名的槙村怜,她漫畫出名,其實插畫更有名,我打從學生時代就很欣賞她俐落的畫風(雖然還比不上萩尾望都),但卻很神奇的一本也沒看過耶!

既然少女漫畫,很刻板的,免不了會著在在戀情上面,實際上也是如此,但也因此這套書變得更好看。

若說將太的壽司(過同作者更早期的天才小廚師、後來的大食客)是「將實際存在的食材、技巧誇大後呈現知識滿點的故事」,中華一番是流口水的唬爛,這套美味的官細究是著在在料理的初心--享受美食的歡愉與滿足上面。

正因為這樣,這套書雖然講的是高級的法國料理,內容卻給人一種家庭式的溫暖樸實,但也同時有著料理人的理想與堅持,是能兼顧理性與感性的平衡之作。

主角百惠是個富家女,有錢人最大優勢就是「吃好」,這跟那種「貧窮人的自我安慰」不同,真正頂級食材與頂級大廚的美味是一般人難以體會的,而從小享受美食 的百惠在家道中落之後(感覺不大出來耶!有錢人的家道中落好像還是比一般人好過),想要善用自己長處的就是當廚師囉……才怪。

當廚師那那麼簡單,而重點來了,其他美食漫畫之所以進入格鬥模式,是因為主角皆為神人,既為神人,成長空間有限啦!只好互毆,套句五星物語裡的台詞:「一位騎士的成長,靠得是另一為騎士的鮮血」,反正就是要對決。

這本可不用,百惠光鍊基本功就夠瞧了。

一練16集當然是不可能,又不是教科書,所以重頭戲來啦!我們真命天子出現了。

是低,感情也是這套漫畫的重點,而且這套漫畫裡的感情戲我覺得很棒,不唬爛、不偏激,真的是「美味的關係」啊!

故事的結局更是讓人讚揚,簡直現代雙薪家庭的理想啊!

建議大家去找來看喔!

附帶一題,這次運氣好,我用54折買到新書,爽啊!

留言

  1. 匿名16/12/08

    不想看料理格鬥漫畫的話,個人推薦,菊地正太的"阿仙"(台譯料理仙姬)

    就把它當不錯看的日本文化讀本就行了,不過個人以為
    裡面的料理或生活方式是比較接近一般庶民也可以實行的那種

    回覆刪除
  2. 料理仙姬……因為某種機緣,我只看過A漫版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16/12/08

    我比較想知道菊地那種畫風畫成A漫有何實用性XDDDD

    回覆刪除
  4. 對A漫而言這根本不是重點吧!

    辛普森家族都有A漫了阿……我很想忘掉……真的不是故意看的……

    回覆刪除
  5. 匿名16/12/08

    應該是槙村怜吧XD

    回覆刪除
  6. 真的耶!博客來打錯字了,多謝提醒。

    回覆刪除
  7. 匿名17/12/08

    54折,好羨慕呀!
    雖然改編成戲劇(日劇台劇都有)
    還是漫畫好看呀!

    回覆刪除
  8. 還有台劇喔……不過我對台灣的版本可是一點點的信心也沒有,從來沒看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