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日之丘近期關鍵字統計

每隔一陣子我就會注意一下本格關鍵字狀況,看有哪些搜尋比較受歡迎。終於,這是的冠軍不再是書名了,這個冠軍也是對本格的肯定吧!因為出現頻率超高的……

  • 第一名:讀書心得:簡單說,只要寫書評就會加讀書心得,但有趣的問題來了,網路上用「讀書心得」當關鍵字搜尋的,和用「書評」當關鍵字的有很大不同,找 「讀書心得」的有很大一部份是「想要交報告」(從組合關鍵字,像報告、600字之類可以判斷)……就是學生的意思……這代表什麼呢?
  • 第二名:項塔蘭:好書就不寂寞,這本真的讚,但厚度驚人,相信很多人在下手買之前會先查一下值不值得,這本讚啦!
  • 第三名:心得:沒啥好講的,總之搜尋量很大。
  • 第四名:姐姐的守護者:這本是本格搜尋常青樹,原因很單純,因為好看阿!
  • 第五名:達文西密碼心得:請注意有加上「心得」二字,只有達文西密碼這個書名,排名就很後面,原因很簡單,因為這本書的心得我很晚才發,排名很後面,但一加上心得二字,我就有勝算了。
  • 第六名:不存在的女兒:同樣是好書一本,最近DVD上市,又被挖出來囉!變成累計搜尋第一名耶!
  • 第七名:第十三個故事:超好看,是本格累計搜尋第二名(前幾個月還是第一名),續集何時會出阿?
  • 第八名:旭日之丘:真的很多人直接搜尋本格名稱耶!是在哪種狀況下會這樣搜尋呢?不瞭。
  • 第十名:北斗神拳:主要是來自中國的搜尋,常會夾帶「下載」兩個字……最近重出一些劇場版,大概是這樣的關係吧……
  • 第十一名:學步車:就話題性來講這篇很受歡迎,但有多少人把話看進去我就不知道了,專業人員的良心建議啊!
  • 第十二名:時間迴旋:好看,就是會受歡迎,續集出了之後又多了很多搜尋紀錄。
  • 第十三名:黑川堂:還是沒進步的餐廳,一直有人在抱怨,拜託長進一點阿!
  • 第十四名:活在當下:影響我不小的書,現在看卻很無聊,果然這類書籍都是需要看時機才會感動得。
  • 第十五名:矯正鞋:會找這個關鍵字的不是家長就是專業人員,希望能幫上忙,不過這篇打得很淺,主要訴求是家長,專業人員想拿去衛教也很合適。
  • 第十六名:追風箏的孩子:感人的故事永不退時,這本同樣是搜尋常青樹啊!
  • 第十七名:筊白筍食譜:意外受歡迎的食譜,因為好吃啊!而且我教的作法很不傳統,推薦大家試試看喔!
  • 第十八名:把妹達人:一直很紅的關鍵字,但看到我的心得之後做何感想我就不知道了,光「把妹」二字我就很反感了啦!有什麼好把的?不過是種低劣的政治算計而已。不過這本書很有趣倒是真的,雖然我瞧不起這種人,但觀察來倒很好玩。
  • 第十九名:姊姊的守護者:哈哈,錯別字也是很有趣的現象,跟四名的數據一加,這本書就變第二名了,有時候故意打錯別字對關鍵字也是有幫助的喔!
  • 第二十名:毛毛牙:同樣的,是誰會用毛毛牙當關鍵字啊?對了,居然有「毛毛牙是誰」這樣的搜尋喔!改天在知識+看到可能也不奇怪了……對了,中國超多人用毛毛牙這個暱稱,但前幾年一個也有,我查過……
    總之前一百名政治類型的關鍵字一個也沒有(不過累計排名第十一名是「倒馬」),該高興嗎?以前總覺得本格雖然主打書評,流量卻可能大多由政治文章貢獻,現在看起來是我多慮了,政治文章似乎只跟「人數暴衝」有關,比方說馬英九出包之類的。

    前二三十名其實數量都差不多(第一名除外,遙遙領先),

    當然,這是搜尋關鍵字的部份,很多朋友是透過訂閱、連結進來的,在這邊就看不出來了。

    留言

    1. ㄟ.....
      一向在書局找書的我,投入試讀行列以後,因此而得益不少,
      在你這邊又看到好幾本好書~~
      太好了~~
      喀書蟲的無聊春節有著落了~^^

      回覆刪除
    2. 破財阿!台灣的書相較外國是很貴的……

      回覆刪除
    3. 匿名17/12/08

      這些統計很有趣耶
      是用什麼程式追蹤的呢
      我也想玩玩^^

      回覆刪除
    4. 本格最下面的site tag就是囉!

      回覆刪除
    5. 我分別到yahoo和google去試著搜尋「毛毛牙」,後者在打字的時候還真的出現「毛毛牙」和「毛毛牙旭日之丘」的選項。不過除了在google的前面某篇文章,並沒有看到「毛毛牙是誰」的句子。至於我說的那篇有「毛毛牙是誰」的文章在哪裡……答案就是這一篇!

      回覆刪除
    6. 我是在site tag的統計資料裡看見這個項目的,感覺還滿好玩的,不過中國好像有個藝人也叫毛毛牙(不確定,簡體站台我一向連點都不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