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個上班日

之前有預告過我要休育嬰留職停薪,雖然是明年二月才開始請,但實際上今天是我最後一個上班日,整個一月都用年假跟補休休掉了。

講是休假,其實工作還是一堆,交接實在是交接不完,可能變成平常帶小孩週末跑回去加班的狀況。

總之是全新生活型態的開始,大概要適應上好一陣子吧!

接下來一整年要整天跟織卉膩在一起了,跟小美女在一起當然快樂囉!不過這也代表我要煮三餐、打掃、洗衣……反正就是當家庭主夫了……有點煩惱耶!我雖然喜歡做菜,也滿會做菜的,但那是因為我不用天天煮。現在要三餐全包,搞不好會抓狂吧!

可以遇見明年本格應該會有不少食譜文章出現囉!大家拭目以待吧!

留言

  1. 匿名27/12/08

    版大:
      留職停薪照顧小孩大都是女性,男性您倒是我看過的第一個,真是新好男人啊!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照顧小孩子啊!以前在醫院抱人家的小孩抱了八年(我以前是兒童職能治療師),就是喜歡小孩子啊!

    夫妻本來不管誰留職停薪都是可以的,只是傳統觀念作祟讓男人留在家變得很奇怪而已。

    依我個性啊!我還巴不得太太薪水高一點,我乾脆全職留在家算了,因為我喜歡做家裡面的事情。

    回覆刪除
  3. 阿??說真的,若不是因為我要負擔整個經濟...
    (我家大熊不是不工作,而是他做了也領不到錢...客戶沒錢給老闆,老闆就沒錢發薪水...)

    我超喜歡當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 or 全職宣教士

    我的兩大夢想....

    BTW,我的十大回顧,有件事情沒提到...
    毛毛牙跟你的水某,對我很重要~~

    我從讀爽連進這邊來的,
    然後驚喜的發現,
    原來網路是可以暢所欲言的。

    陳雲林那段時間,
    毛毛牙的文章以及minding的文章
    讓我很有安全感(原因喔?不知道耶)

    反正阿,就是很重要啦~~
    很開心認識兩位^^

    回覆刪除
  4. 匿名27/12/08

    真不錯,比起來我是屬於討厭小孩子的那種人orz

    家事我沒問題,拜小時候照顧有自閉傾向的死老弟之賜,煮飯洗衣打掃等等就算沒有100分也有70分,可是也因為這樣我現在超討厭小孩的,這也算是反社會的trait吧orz

    回覆刪除
  5. 匿名27/12/08

    版大啊!您要不要多生幾個小朋友啊!這樣我族投票才不會輸給別人啊!「別人」有「錢」,用錢可以收買、利誘又得到「權」,雖然我們有理想及論述,但是人力資源還是不足啊!既然您喜歡小孩子,所以要不要考慮多培養幾個毛毛牙二世出來啊?XD

    回覆刪除
  6. 阿綠:
    能被放進年度十大,是我們夫妻倆的榮幸阿!有朋友的感覺很好阿!

    Jinbo:
    我可是有個貨真價實的自閉症老弟,拜照顧他以及帶他復健之賜,我才跑去當職能治療師的阿!

    哈比人:
    景氣那麼差你還要我多生……除非我中頭彩啦!

    回覆刪除
  7. 加油 加油 增產報國

    ㄚ晟到現在還沒辦法勸老婆來生個小朋友呢!!

    回覆刪除
  8. 匿名29/12/08

    呵....
    好久沒來逛了, 毛毛牙要留職停薪了喔!!
    不過交接工作本來就很辛苦, 一直不想接行政的原因不是怕上去累, 而是怕下來很麻煩, 要離開一個工作往往要付出好多心力去整理資料....
    加油囉, 等著看你的食譜。
    哇哈哈~~~

    嘿嘿, 今天剛被特教評鑑完。
    覺得, 本校的特教還是很有前途的:P

    回覆刪除
  9. 有Joky在哪怕沒前途。

    回覆刪除
  10. 匿名30/12/08

    毛毛牙會講話, 有前途!!
    哈哈~~~

    只是有些事還是很虛, 自己也曉得....
    有問題再向你來討教討教....
    我們特教老師還是很需要相關專業服務者的意見啊!!

    回覆刪除
  11. 其實評鑑裡有一大半是包裝,這我也知道,不過有沒有用心其實還是看出來的,Joky的教學熱誠我一直很尊敬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