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救救我!(Sauve-moi)

救救我!(Sauve-moi)
作者:紀優.穆索
原文作者:Guillaume Musso
譯者:張懿德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9年07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2553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Musso作品集
規格:平裝 / 320頁 / 16.5*21.5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A4/膠裝/單色印刷
##CONTINUE##
講到對這本書的閱讀經驗,實在非常有趣,還真是曲折呢!

常來的朋友應該知道我對羅曼史有種過敏反應,反正就是覺得很噁心。也因為這樣,當本書開頭給我們一位不得志的美女、帥氣多金又「痛師愛妻」男醫師……天啊!八股劇情用的主角備齊了,只要再來場巧合中的巧合,讓兩個人躺到床上去,好噁……

本來是這樣啦!但總有那些地方怪怪的,首先是「好像有鬼」,再者書名叫「救救我」,是誰在求救?

於是故事突然有了轉變,從我會起雞皮疙瘩的言情小說變我感興趣的懸疑小說。

喔喔!然後故事有點九把刀的當真跑出鬼東西了,一場十年前的悲劇,把男主角與一位少女牽扯在一起,女主角突然換人……哈哈!原來救救我是這樣的意思啊!

這樣講大家可能一頭霧水,但這是本書有趣的地方。

當你為了拯救心愛的人,而且又不能讓他知道的時候,你願意付出何種代價?尤其當你討價還價的對象是上帝的時候,你覺得呢?

這是法國作者以美國為背景寫的小說,還真的很有法國味道,就像第五元素導演盧被松在接受幕後採訪的時候說的,只有法國人會這樣安排男女主角--在現實到不行的紐約來場浪漫到玫瑰也會不好意思的一見鍾情,偏偏連上帝都來找麻煩,但這一卻都不能阻止兩個人到床上去……

最扯的是男主角受到重傷居然還有本事邀請女主角「製造小孩」……

但撇開這些不談,本書關於「被單獨留下來」的傷害描寫到很感人。書裡的人幾乎都有某些程度上有種「被拋棄」的痛苦,而要治癒這種傷口,最好的便是「愛」, 講起來雖然有點八股,但其實也是相當正確的答案。沒有愛,心靈的傷口是不可能癒合的。就這一點,我到很佩服作者能把乍聽之下很肉麻但又很理所當然的答案表 達得這樣理所當然卻又不讓人反感,因為這樣的題材,只要稍微寫偏了,可能我會噁心到根本看不下去啊……

所以說,書名叫救救我,其實書裡每個人都都要被拯救,而最後,被拯救的是讀者自己啊!

留言

  1. 不會啦 板大不要討厭 紀憂穆索的書啦!!
    畢竟 不是很八股的浪漫愛情啊!!!
    我超推薦他著作中的「我回來尋覓你」^^
    很喜歡你對書本的介紹 以及心得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