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進興高雄麵線羹

_1030785
地點:嘉義市民權路地藏王廟旁
##CONTINUE##
招牌說是高雄,但高雄店我沒去過,而雖然招牌是麵線羹,但我今天要推薦的是碗粿。
_1030795
這家店是今年新開沒多久的小吃,只賣三種東西,麵線羹、碗粿跟魚丸湯。三種我都吃過,麵線粳還滿好吃的,但還不到頂級,不過碗粿可就一級棒了。

他 們的碗粿是台南風味,也就是米漿當中有加入高湯的作法,所以碗粿本身就呈現棕褐色澤,配料則很豪賣得放了兩隻蝦子、豬肉、香菇等。一般碗粿放的是鹹蛋,但 這家放蝦子,一個也不過25元,算相當物超所值。而且這家的蝦子不是那種泡過藥水膨脹變脆的噁心貨,而是真正結實的蝦肉,光這一點就值得好好讚揚了。
_1030793
嘉義大多數碗粿都是用米漿加配料,所以看起來是白色的,這樣也很好吃啦!不過這時就很需要沾醬才行了,不過往往最後是加一堆沾醬,滿口都是沾醬的味道,但這 家的碗粿,我都乾脆不加醬,味道好很多喔!不知道是不是台南的碗粿都是這種作法,不過重點是,這家店的碗粿可是獲得去年台南小吃比賽的冠軍碗粿,要在小吃 多如牛毛的台南拿到冠軍可不簡單啊!

不過啊……嘿嘿,其實這家段店最讓我欣賞的其實是他們的魚丸湯,而且是季節限定的魚丸湯。

本來菜單上的湯是豆腐魚丸湯,還滿普通的。老實說他們的魚丸也沒什麼,不過「最近」他們用的湯底是「鮮筍」,鮮筍耶!是每天早上現採的鮮筍,美味到不行啊!
_1030777
而且這家店不賣隔夜菜,東西賣完就收,沒賣完的就打包送給清潔隊員當宵夜,品管很嚴格的啊!

有來嘉義玩的話可以去試試喔!不過他們晚上只營業到七點,別太晚到啊!
_1030786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