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赦馬英九?

打從民進黨開始準備這次總統大選開始,國民黨三不五時就拿「要不要特赦陳水扁」來詢問民進黨,連總統辯論會裡面,都還安排媒體詢問這個問題。
你跟關不到我的,我有綠卡。



蔡英文答的好,因為扁案過程充滿了不公正的司法操弄,根本是個政治案件,是打從阿扁上台開始,就開始不斷操弄抹黑的國民黨奧步,完全罔顧程序正義,因此最關鍵的問題,不在於特赦,而在於重新調查。

但這也絕對是馬英九以降這干司法操弄者最害怕的答案,因為如果可以特赦陳水扁,也意味著馬英九這些玩法弄權的貪腐權貴「也有機會被特赦」,而為擺在眼前的,就是小英上台之後,這些人自己面臨被關的命運,所以最想要被特赦的人其實是他們,尤其是馬英九本人。

如果過去這些年來國民黨操弄司法的案件被重新調查,不但馬英九等人可能要被原先三中、魚翅、國發院等案子抓去關,連帶扁案,甚至目前進行中的宇昌案,國民黨涉及的各種司法操弄,也通通有刑責,這一關下去要關幾年呢?

所以,特赦陳水扁的問題,對於台灣人來說,其實是我們同不同意特赦馬英九的問題。在我們期望民進黨重新執政之後,過去扁政府所有被污衊的案子能夠重新獲得公正司法調查,以及類似李慶安雙重國籍案、花博弊案這類包庇案件能夠獲得重新審理的機會的同時,你願意特赦馬英九嗎?

留言

  1. 馬英九「區長」這種人值得特赦嗎?身為法務部長,無能;身為市長,無能;身為總統,還是無能,執政快4年,不是怪前朝,就是怪國際情勢,還是怪民眾,千怪、萬怪,就是不怪他自己耶~
    呿!選一個只會自導、自演、自肥的「曾經有綠卡,但自認已經失效」的跳票總統,要能力,沒能力;要毅力,沒毅力;要體力,沒體力,一切只會牽托扁朝、國際情勢、台灣人民,到底所為何來?~

    回覆刪除
  2. 想要「不特赦」馬英九,要先讓他下台啊!

    回覆刪除
  3. 比起特赦,先和美國簽個經濟罪犯引渡條款吧
    拿綠卡就想快閃,沒門!

    回覆刪除
  4. 要跟美國簽這個,先正名制憲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