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結束

這一年對我而言真的是大風大雨,聽說古時候很多偉人都在39歲的時候掛掉,不過我撐過去了,可見我不是偉人,還真是鬆了一口氣。
洗衣服的日子
今年一共發文237篇(連這篇),扣掉05年底開始寫blog不算,我這一年算寫文寫最少的一年,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辭掉工作,轉職畫家,結果就是文章數量大減。



不過,雖然今年文章數量很少,卻有不少點閱率超高的文章出現在這一年,或者有些算舊文,卻在今年被挖出來,重新熱門起來的文章,總之,看的人有變多,訂閱人數也創記錄,停留時間也變常,文章被轉載次數也增加,基本上算有進步的一年。

而且今年點閱數終於破百萬了,還真辛苦啊!拼這麼多年。

今年文章在自由時報上其實只出現三次,託噗浪的幅(還有無聊抓爬子以及盡責的統媒),我今年上電視一次,被多家媒體刊登好幾天,還在中國很出名。

爽啊!其實他們讓我的文章被更多人看見,造成更多影響,還真是感謝。

也感謝他們讓我毅然決然的離開公務體系,不管怎麼說,在國民黨下面做事,不是心情賭爛而已,很多不正當的事情被逼著做,對我而言真的很難忍受,不然有三個縣市政府在知道我離職之後,都問過我要不要去。

其實如果去的話,因為算「自己人」,說不定還可以升官勒!不過還是算了,我太太跟我商量過了,讓我拼兩年看看,希望能在藝術創作這條路上打出一條活路,不這條路其實很難成功,這大家都知道,反正不行的話,我再回去當公務員好了,但這是馬英九下台才有可能的事情,總之我很不爽再當賣台集團的卒子了,除非今後的執政黨都是堅持台灣主權的政黨,不然我是不會想會去當公務員的,因為我是台灣人的公務員,賣台集團是我的敵人,絕不給予一絲寬容。

今年讀書心得發了78篇,也是大幅減少,這原因很多,一是今年試讀量非常少,一個月難得一本,結果就是沒人逼,開始發懶。二就是比較沒空,所以看的書雖然沒減少,但很多書都沒發心得,現在草稿區裡還有一大票只把基本資料貼上去的書本,心得都還沒開始動工,雖然心理想著要快點進行,但稿一多,人就越懶。

何況草稿區裡還有很多其他文章的稿子,比方說死刑議題、公投議題、藝術觀點、社區產業、福利制度等等,一大堆,每次開始寫這些文章,就會想到我現在正職是畫圖,好像不該花太多時間寫文章,以前當公務員,社會議題算本行,現在……

但我就是想寫啊!

寫多了,也比較受肯定,綠色和平台灣文化廣播電台(FM97.3)打算每個月拿我一篇文章去當稿子,算是進步吧!今年還接受金石堂的訪問,寫心得也算受人肯定了。

總之,今年真的是大風大浪,也總算熬過去了,今年累積了一些作品,明年也會陸續送去參加一些美展甄選,要求不多,如果能有張入選,這樣我要賣畫也比較有議價空間啊!不然藝廊的經紀人,可能會看不起我這個中年菜鳥的。

總之,今年我要感謝很多人的支持,也希望今年的種種努力與犧牲,明年能有好的結果,不管是藝術家這條職業道路,還是讓民進黨再度執政,要成功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