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坐電車出發 坐電車回家

坐電車出發 坐電車回家
作者:間瀨直方
繪者:間瀨直方
譯者:高明美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08年12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624604
裝訂:精裝
規格:精裝 / 24頁 / 24.2*24.2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是本很有趣的繪本,是本兩面書。

簡單說,他兩面都可以讀,不管你是要左翻還是右翻,故事都可以進行。

家裡有兩個小火車迷,很自然的,就會有一堆跟火車有關的書籍,雖說我對火車沒多大興趣,但也因為孩子,學到很多火車的知識。

說到迷火車,這應該跟從小的經驗有關吧!我太太小時候常搭火車來回花蓮台南,所以對火車很熟悉,很有親切感。

我呢,第一次搭火車,大家可以猜猜看,居然是念大學的時候才開始搭,而且好像是大二還是大三才開始,那還是因為覺得客運車味道不佳,容易暈車才改搭的。

因為火車比客運貴阿!

家裡兩個小鬼可就不一樣了,因為家就住阿里山鐵道旁,他們從小就常聽到平交道的聲音和火車汽笛的聲音,所以超愛火車的,明澄還說他長大要當列車長勒!

這本書是描述搭電車的旅程,從山上到海邊,從海邊到山上,一邊是離家,一邊是回家,看你從書的哪邊開始翻。

除了讓小孩理解旅行時地景變化以外,也等於進行了一趟山海之旅,書中在不同地型、高度裡,會出現不同景致、農作物,因為常帶他們出去玩,本書剛好可以做教學,讓他們理解地理常識,尤其是河流上、中、下游的變化,很有意思。

明澄因為很喜歡這本書,昨天在學校圖書館裡看見這本,居然還一直強烈向同學推薦這本,弄得好幾位同學想著想借回去。

嘿嘿,等會用網路會打字,讓明澄也來寫書評好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