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5:Serenade-Corner

作品名:Serenade-Corner
完成日期:032712
尺寸:40F
素材:壓克力顏料
Serenade-Corner

這當然不是第15號作品,只是很久沒分享而已……

這是小夜曲系列的第二幅,說起來這個系列的出發點還真是有趣,其實原始構想是陳澄波的一幅畫,聽說是最後一幅,畫完沒多久就被國民黨屠殺了,就是「玉山雪景」。
所以我用這個印象畫了一幅夜景的雪山,但因為覺得單調,加上視角被我拉到高空中,所以加上飛鳥,但還是覺得太空,所以加上一位小魔女,結果整個畫面的印象完全不同了。

因為很多人說很像繪本的圖(不過沒有哪個繪本的原稿會是40號這種大小的啦!太大了),更重要的是,我自己就是這樣想的,所以很自然的開始想一下系列畫的可能性,尤其我為了製造趣味,刻意讓小魔女手指著遠方,這個動作讓畫面有了故事性的延伸。

到底她指向哪裡?

於是有了這一幅,但小魔女手依然繼續指著他方,旅程還沒結束呢!

這張的完成度比起前一號作品精細很多,而且也試出很多有趣的手法,對於我這個沒正式學過畫圖,完全土法煉鋼的人來說,這是很值得高興的發現啊!

No.3今天也會開始動工,敬請期待。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