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The Story of the Little Mole Who Knew It Was None of His Business

The Story of the Little Mole Who Knew It Was None of His Business
作者:Holzwarth, Werner/ Erlbruch, Wolf
出版社:Harper Collins Publishers
語言:英文
ISBN:0732256496
裝訂:平裝

雖然看過不少跟便便有關的繪本,不過像這本一樣爆笑的還真是不多見,難怪一直是暢銷繪本。

看封面就知道這是個怎樣的故事,就一條便便在地鼠頭上。

話說有隻小地鼠探頭出來,想要看看風景,哪知道剛好有個便便掉在他頭上。

地鼠視力很差,叉道不行,所以他根本不知道是誰幹了這個好事,所以就頭戴著便便,到處去找兇手。

找了一堆動物,這些動物也都已自己的便便來澄清不是它幹的,直到品糞大師--蒼蠅出現,幫他鑑定這是誰的大便,然後……

剩下的自己看。

總之這本繪本真的是太爆笑了,但也同時教育「認識便便」,因為不同動物的便便真的不一樣啊!

再看看書名,還真是豁達啊……才怪,看到結局,真的會噴飯。

因為好奇查了一下這本書(會讓我特別想查的書可不多見),發現居然還出立體書,立體的便便,果然更加震撼。

上週剛好聽了一場關於繪本的精采演講(蔡幸珍老師),演講中老師跟我們分享了不少繪本,包括國內作者的作品,我發現,國內雖然不缺好作品,但在趣味性這一項,似乎總是比較弱啊!只能說我國的教育真的比較嚴肅,這一點很確實的反應在現在已經成年的國內創作者身上啊!

很推薦大家找這本來看看,跟很多寓意深遠的作品相比,這本其實並不起眼(阿就便便而已不然要怎樣),但說到樂趣,這本可是超讚的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