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淡季(OFF SEASON)

淡季(OFF SEASON)
作者:傑克.凱堔
原文作者:Jack Ketchum
譯者:郭寶蓮
出版社:小異出版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0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58477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TSM
規格:平裝 / 22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說實在的,這本我個人很難給它評價。

一方面,我覺得這本書真是糟透了,沒有價值就算了,還很多噁心的東西,真是莫名其妙。

但另一方面,這本書我一口氣看完幾無間斷,因為是那種會讓人目不轉睛的精采啊!

先簡介一下故事好了,算很常見的美國B級片布局,有個美女閒著沒事跑去鄉下小住一陣子,結果碰到殺人魔s,請注意複數的s,總之就是這樣,這是殺人的傢伙很多,而且不只殺人為樂,他們還吃人。

就是這樣,還吃人,所以有很多噁心的描述,當然,這種描述其實也不算罕見,但考慮一下這本書的年紀,還真的很變態,而且這次的殺人魔們,算是那種「毫無道理」的類型,加上裡面大多是小孩子,還真是有夠不舒服。

這本書是傑克.凱堔的第一本作品,其實我以前也介紹過一本鄰家女孩,相較於我給鄰家女孩的超高評價,這本我真的沒辦法給它太高分,因為說實在的,本書除了驚悚這塊表現很棒之外,也真只有這樣了,我不大喜歡言之無物的純消遣啊!

不過因為書末有作者自己的告白,反而讓我覺得有意思。本書的殘暴並非毫無目的的,作者似乎打一開始就想寫一本徹底暴力的書,還真被他辦到了,不過也算是為了暴力而暴力就是了,跟北斗神拳殺個人還有一堆花招一樣多餘,不過對於「野蠻」裡的「宗教性質」,本書倒是有不錯的解釋,如果把它視為單純的殘暴就太可惜了,看馬英九如何追殺阿扁,其實也能了解無道殘暴其實一直存在的,因為那是弱者唯一的慰藉啊!

其實我不知道該不該推薦這本書,如果你覺得惡靈古堡這種東西有劇情的話,這本可以看。

如果你對於大量的血腥畫面有興趣的話,這本可以看。

如果你覺得日子太過平淡,想要一點重口味的話,這本可以看。

我覺得這本書最棒的地方是書末,後記跟導讀兩篇看完,你會比較了解這個故事,至少對我這個並不特別喜歡恐怖小說的人而言,滿有學術上的價值的。

總之如果你覺得日子過得太無聊,看一下這本吧!可以讓你血壓升高,效果持續個好幾天喔!

別怪我沒事先警告,這本算踰越(愉悅?)限制級的。

最後不得不強調,本書封面設計非常用心,光封面就讓人覺得非常暴力與不祥,不管你想不想看這本書,至少看到的時候,拿起來感受一下吧!我覺得本書的封面設計很成功,不過,會不會有人因為封面的暴力而不敢下手啊?

留言

  1. 回答版主最後說的問題:我就是,我還沒辦法像版主一樣當雜食性書蟲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