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小黃點(Un Livre)

小黃點(Un Livre)
作者:赫威.托雷/圖文
譯者:周婉湘
出版社:上誼文化公司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6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625038
裝訂:精裝
規格:精裝 / 32頁 / 22*22 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與其說是繪本,不如說是玩具書,而且還滿好玩的。

書的內容很簡單,先是有一個小黃點,然後引導孩子去按那個小黃點,接著翻頁,而下一頁小黃點開始變多,而也有新的指示,直到最後一頁。有趣的是,你還可以反過來玩,玩回第一頁。

對大人而言這本書可以說「很白痴」,都有iPad可以按了,按那個書頁,然後還要自己翻頁,真的有點蠢。

但我很喜歡這本書,因為真的超有創意的,而且這本書是給小孩看的,而孩子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啊!

每次看這本,都是我陪他們看的,兩兄妹會搶著要按按鈕,然後就由我來負責發出音效(這書可沒喇叭啊),兩個人都很喜歡這樣的遊戲,哪怕他們早知道不做任何動作,反正翻頁就好,但他們就是會很想歡大人跟著玩,因為他們還看不懂上面的指示文字。

但這一點很重要,因為等到完全看得等書上的指示文字的時候,大概也會開始覺得這本書「很蠢」了,所以說,這是一本絕對需要大人陪著玩才會真正好玩的書,如果你沒興趣陪孩子看書,或你覺得看著書上的黃點發出怪聲很愚蠢,那就不要看了。

如果家裡有幼稚園年紀的孩子,這本書很推薦喔!不過若你都讓孩子玩平板,那就算了,可能玩不下去。但我要說,錯過這本書帶來的單純趣味性,對孩子而言是很可惜的事情啊!

留言

  1. 我也是跟著兒子一起玩喔

    回覆刪除
  2. 趁願意玩快玩,過一兩年就會覺得無聊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