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話說每天帶小孩上學的路上,有個陸橋正在施工中,預計工期是兩年,老實說是個有點莫名其妙,怎樣都會聯想到有問題的工程(因為國民黨立委買了一大塊地,所以路線整個移動了幾十公尺,移到他的地旁邊,這跟我之前在市政府接觸到的都市規劃圖差很大啊),不過那不是今天重點。

總之孩子們常問我橋何時會蓋好,我總會跟他們說,等哥哥二年級,妹妹念中班就好了。

前幾天,織卉又問了同樣問題,我也同樣回答,結果她突然冒出一句:「怎麼這樣?那不就有兩個橋。」

她把他們兄妹兩個跟橋的興建混在一起了,而且我解釋好久,她還是搞不清楚。

直到今天,她還是堅持哥哥念二年級的時候有一座橋會蓋好,她念中班的時候也有一座橋會蓋好,而那裏「只有一座橋」。

真傷腦筋。
靜寂之原(局部)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