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維京小英雄1 如何馴服你的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維京小英雄1 如何馴服你的龍(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作者:葛蕾熙達‧柯維爾
譯者:羅婷以
出版社:三采文化出版事業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06/11/21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920158
裝訂:平裝
說到這本書,就覺得有意思,因為我最早是接觸英文版的。

有一陣子在書店,這本書的英文版擺好多,讓我很好奇的拿起來看,畢竟,我對「DRAGON」沒什麼抵抗力。

不過也沒看多少就是了,翻幾頁而已,因為「圖不好看」。

後來看了電影版,真是太讚了,這部電影立刻榮登我們家最受歡迎電影之一,原聲帶也是。

不過都過這們久了,我才去找小說來看。

老實說有點失望,因為小說跟電影真的差太多了,故事完全不一樣,而且說實在的,電影版的故事雖然稍嫌老套,但該有的梗都有,加上一流的聲光效果,看起來就是很爽。但小說版可不,因為小說版的故事,說真的,無趣許多。

故事依然是小嗝嗝跟沒牙,不過書裡的龍變得好小,實在沒什麼氣魄,連騎上去都不行,而且還有夠沒品的……是的,書裡的龍是會說話的,說的是龍語,而小嗝嗝是唯一懂龍語的傢伙(居然能自學而成,真是天才),於是我們可以聽見沒牙有多沒品,果然無恥(齒)。

最後雖然有出現超巨大的傢伙,不過因為大得太離譜,所以只好安排另一隻差不多大的來PK,好讓人類撿便宜,這部份雖說是智取,不過實在缺乏戲劇性啊!

說真的,還是看電影就好,小說的部份,雖然也有些趣味存在,不過劇情的連貫性不佳所導致的沉悶實在太嚴重了,不推薦啊!

不過,這幾個小維京流氓,真的很有痞味倒是真的,連小嗝隔也是,雖然不是我中意的類型,但也佩服他們的個性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