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Comic哈比人 The Hobbit

Comic哈比人
The Hobbit
作者:托爾金
原文作者:J.R.R. Tolkien
繪者:大衛.溫索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聯經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2012年11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0840681
裝訂:平裝
規格:平裝 / 144頁 / 20.2*27.5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關於魔戒,我要說什麼呢?他是我心中最偉大的小說之一,然後電影也紅到不行,沒看過的人應該也不多了,但小說看不下去的人,就還是看不下去。

不過你有新的選擇,漫畫。

這本漫畫非常終於原著,所以註定會跟電影有些出入,比方說比爾博石化食人妖那段,從預告片看起來已經不是智取的了。

因為是歐洲風格的漫畫,看過丁丁歷險記之類的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說真的,看慣日式漫畫之後,對這樣的分鏡與文字量也許會有點排斥,不過如果你真想知道小說裡的故事,對看小說又有點障礙存在的話,這本漫畫恐怕是唯一選擇了。當然,如果你看過小說,那看這本漫畫,其實還滿歡樂的。

是的,歡樂,因為哈比人歷險記本身故事基調就遠比魔戒歡樂許多,因為訴求完全不同,哈比人歷險記打從一開始就擺明是寫給孩子看的。

但就算是這樣,故事也不是可以輕鬆帶過的。基本上魔戒裡那種濃濃的人文關懷在這本書裡可一點也沒少,悲劇性也同樣強烈。

是的,尤其是悲劇,那種帶著遺憾的最終勝利,以及隱藏在榮耀背後的辛酸。

只看過魔戒三部曲電影的人,也許無法理解比爾博為何能獲得如此崇高的地位(不就撿到戒指而已?)。但從前傳可以理解,比爾博之所以成為偉大的哈比人,甚至獲頒精靈之友的地位(印象裡,四傻好像沒拿到這個稱號,還是我記錯了),其實是有原因的。

還是強烈建議大家去看看小說啦!不過,這本漫畫依然推薦,畢竟我對魔戒是超級有愛的啊!

留言

  1. 佛羅多應該有精靈之友的稱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應該有,不過沒什麼印象。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