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軍級的墾丁之旅

墾丁已經兩年沒去了,以前常常去,甚至一年去三次的說。總之,小孩上小學之後,時間真的比較不好安排了,不像幼稚園,說請假就請假,管他功課。
P1210934
其實以前就幹過那種墾丁半日遊的事情,不過那是夏天,這次可是秋末了,雖然天氣依然熱到不像秋天,但白天比較短這一點可是無法改變的事情,可以玩的時間也相對縮短啊!



這次決定真的超級匆促,可說是史上最匆促的一次。接近中午的時候,太太打電話說他人很累,下午想要休假。沒問題,就休假吧!就請他順便幫我買便當回來,我中午就懶得再準備了(反正也只是吃前一天的剩菜)。沒想到幾分鐘以後她又打電話回來,說要去墾丁,要我快點訂房間。

天啊!就這樣臨時決定,於是我開始收拾行李,還包括直排輪鞋,因為打算過一夜,隔天再趕回嘉義上直排輪課,這樣很操耶!

處理好訂房事宜並整理好行李後,都兩點多了,總算可以出發。

沒這樣簡單,兩個孩子都還在學校啊!所以還先繞到學校去接孩子,接著又說要準備一些零食,所以又花了點時間買東西,等上高速公路,都已經超過三點半了。

以前有過四點多才出發去墾丁的紀錄,不過那是住兩晚,這次可是只住一晚,而且隔天還要趕行程啊!

仔細想想,SARS期間,我跟太太也有過一次本來要去台南,結果在台南交流道臨時決定去墾丁的事情,房間還是到了墾丁才找的……墾丁算是可以臨時說去就去的地方了……

總之就這樣一路衝,不過這次路上車不少,沒辦法衝太快,加上小鬼突然說要上廁所,所以匆忙下交流道,跑到屏東體育公園去了。

結果就在這邊逛了一個小時……真羨慕人家有標準場地的溜冰場,嘉義的場地爛死了,而且聽說本來明年要改建,但預算被砍了。真靠北,難道說直排輪的委員剛好是民進黨議員就這樣嗎?難怪體育會常常吵架(我以前剛好管體育會),因為一堆議員在裡面運作搶位子。

結果就是六點多才到恆春,先繞進去吃晚餐,而織卉則在車上睡死了。
P1000123
最後是七點多Check-in,這是我們住的是二手童話的中古蛋生四人房,雖然比青年活動中心貴一點,不過設備當然好很多,而且好可愛,全都是恐龍造型,小鬼們愛死了。
P1000126
P1210853
其實本來想住聯勤的,我很喜歡那裡,不過考量到天氣不好,住那邊也看不到星星,反而風大,就算了。

之後是慣例的墾丁夜市之旅,兩個小鬼依然最愛打彈珠,不過墾丁大街逛來逛去就這樣,老實說我已經沒太大興趣了。尤其滿街都是泰式、義式、墨西哥,就是沒幾家台灣主題的店,真是莫名其妙,完全激不起進去逛的慾望啊!台灣要這種山寨文化幹嘛?
P1000153
隔天早上睡到很晚,因為兩個大人真的累死,年紀大了,真的不能這樣說衝就衝啊!總之弄到十點才離開民宿,算一算,其實也沒多少時間可以玩,於是往社頂出發,想說繞一圈,然後去海邊玩。
P1210869
P1210860
P1000175
結果社頂往船帆石的地方路基塌陷,最後我們在社頂公園散步,享受一下海風狂灌的感覺。

還滿爽的就是了,不過後來我眼睛痛了兩天。

最後決定去小灣玩水,這小鬼們可樂了,真的玩瘋,我則拿著我老爸剛入手的GF5好好利用一下(這次我可是G1跟GF5雙機流)。不過這一天小灣大多是白人,而且下水的清一色是白人,是比較不怕冷嗎?因為海水其實已經很涼了,更不用提風大得離譜。
P1210899
P1210902
P1210932
總之兩個小鬼玩到全身濕透,後來沖沙沖好久,尤其口袋全是沙子,害我洗衣服洗到到腰酸背痛。
P1210946
用餐後本來要趕回嘉義的,太太卻臨時想進去農試所看看,結果發現裡面好漂亮,而且還有提供住宿,雖然有點簡陋,不過好便宜,而且就在墾丁街上,很多單車族住這裡,是以後可以考慮的地點。
P1220020
P1220034
P1220028
其實我們也稍微觀察一下,墾丁有幾個地方是可以用直排輪路溜的,尤其是牧場區,很漂亮啊!以後有時間應該來溜一下的。
P1220048
最後四點了才離開墾丁,一路狂飆,好不容易才趕在七點前回到嘉義上課,然後我們真的就這樣照樣溜,代價是隔天兩腳鐵腿……

雖然很累,不過因為孩子年紀比較大了,所以比較玩得起來,所以感覺更好玩,以前出遊其實是出門去照顧小孩而已……

臨時起義雖然也滿好玩的啦!不過真的太累了,以後還是好好規劃再出門吧!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