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之夢--某斷頭小說接龍的片段

寫在前面:
挖這篇古董實在是意料外的事情,話說很多年以前,我開了一個小說接龍的頭「雲與山的彼端」(或叫「龍蛋」),原本只是想對於有些小說接龍一直把時間消耗在設定上面表達一點意見,當然,沒設定就開始讓大家亂接,其實幾乎是註定會被惡搞的,不過我那邊很難得的,大家居然都認真在接,反倒我這個開頭的人沒有繼續接下去,因為我當初開頭只是想要惡搞而已啊!
荒城
不過這件事情居然還沒結束,當年有跟到的Pa和沒跟到的elish封狼,竟然在多年後又開始這篇創作,雖說是新作品,但卻源自我當年隨手亂打的開頭,這很光榮啊!

當年都還是學生的三位現在都是社會人士了,居然還閒到可以搞這種事情,嘖嘖。

總之希望他們能再創新頁。

下面這篇是當年接龍時,我為主角安排的「英雄之夢」,基本上就是把東西文化對龍的不同想像代入,再加上普羅米休斯的故事(跟異形無關)。短短一篇看來沒什麼,但我一直記得很清楚,因為這是我第一次有意識的把比較文化放進小說裡面,後來我寫過非常多這類文章,但小說形式的,這是唯一的一篇,也是第一篇。

很值得紀念啊!



接續上一段的結尾:by羅莉鬼畜王

「......世間真的有神嗎?問天吧。」何瓏恩從欄杆上躍下:「沙漠的晚上很冷,回去吧。」

「安得大千復混沌,免教造物生精靈....」沙拉穆沉吟著。
---------------

   夜裡,沙拉穆在床上翻來覆去的,顯然是陷進了一連串的夢境當中,這就是有名的英雄之夢,哪為好心人先請我阿布魯希奇喝一杯,然後我將為各位敘述這傳奇的英雄之夢………啊!謝謝,這位美麗的姑娘,您的角色美貌足以媲美何瓏恩,願真神祝福你。

  好吧!沙拉穆在夢中,陷入著一種無明的灰色世界裡,然後他看見了一頭像是長蛇一樣的怪異生物,體型相當的巨大,青色的鱗片閃耀著七彩的光芒,頭上的那雙角跟印度的水鹿狠像,但更像是古老的巨大岩石,卻有著玉石的光澤。

  古老的平靜與悲傷,年輕的狂放與憤怒似乎同時存在於這巨獸的雙眼當中。

  「何瓏恩……」沙拉穆不自覺的脫口而出,不知道為什麼,但他想起了這位充滿神秘的女人。

  接著他看見了,那是一片悲慘的大陸,狂風暴雨毫不留情的傾瀉而下。許多人死了,巨龍在天上飛舞,放肆的以閃電擊殺無辜者,無情的用冰冷的雨水淹沒嬰兒哭號的口鼻,留下母親抽動的雙手,寂然沉沒。沙拉穆哭了出來,憤怒的向著巨龍揮舞拳頭,是的,他知道與龍為敵只有一死,但至少可以臭罵他一頓。

  終於,雨稍稍轉小,殘存的人類驚恐的逃往高處。這時,一隻紅色的巨大蜥蜴越上了山頭。紅龍,威武的王者。他展開雙翼,無助的人們紛紛撲倒在地,但在巨龍溫暖的紅色鱗片上面,溫暖的氣息緩緩的傳開,原先在絕望當中開始自暴自棄的原始人類漸漸恢復了精神。巨龍甩動他身上有如紅寶石的耀眼鱗片,長尾破空一抽,鄰近的山頭開始震動,接著巨大的石塊被彈射到空中,濃煙大量竄出,一座座的火山開始發威,地面開始升高,逼退了大洪水,然後,世界換然一新。人們看見冰冷的洪水消退,紛紛歡欣鼓舞的歌唱著。

  接著,巨龍伸出銳爪,從左胸上撕下一塊鱗片,送給了人類的首領,於是人類開使用火,終於,人類活下來了。

  沙拉穆為人類的未來而流淚,並衷心的感謝賜火給人的巨龍。

  「謝謝你,漢克。」又是一句無意識的話。

  不過,事情並沒有那麼的簡單,學會用火的人類忘記了巨龍的恩惠,開始便得放肆,居然妄想成就與龍相同的功業,他們焚燒森林,破壞大地,無節制的殺害動物,將巨龍所守護的自然調和視之無物,連沙拉穆都覺得這些傢伙真是該死。

  於是巨龍發怒了,烈焰焚燒了人類的城垛,將四處逃竄有如蟻螻的弱小生物燒成焦炭,於是人類咒罵巨龍的名諱,將龍的恩惠葬送在黑暗之中。

  之後,另一隻巨龍再度出現,青色的細長身軀優美的扭動著,大雨再度落下,但這次雨中包含著巨龍的淚水。當初火之巨龍因為疼愛人類而賞賜智慧,祂則是反對讓人類學會使用智慧。事實證明祂是對的,人類學不乖,火龍現在陷入的憤怒當中,需要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平息。祂知道,消滅人類只會加加深火龍對於背叛的痛苦,只有讓人類自行悔改,才能真正平息火龍的痛苦。

  於是祂守護著大地,滋潤祂。人類再度稱龍為聖,不過面對這一切,巨龍仍然擔憂不已,人類何時要再視祂為惡呢?

  沙拉穆看見了龍族的痛苦,這有如他的痛苦,因為他是巨龍的兄弟,他彷彿看見了咕嘰成長後的尊貴外貌,看看見自己抱著咕嘰的背棘在哭泣,嗯……

  這位請我喝酒的美女啊!你為何哭泣呢?這是英雄得勝的時刻啊!啊……我真是罪惡啊!居然讓美女哭泣,哎呀!這位為美女拭淚紅髮大漢真是紳士,大家為這位好心的男人鼓掌一下吧!

  好吧!我繼續說下去,話說沙拉穆,看見了龍族的悲哀,他也知道了龍族的智慧不能被私心利用,他知道到他必須負起身為巨龍兄弟的責任,雖然說他的生命和巨龍相比真是短的可以,但他要讓龍族知道人類是可以改變的,他要讓咕嘰不再因人類而受到傷害。

  就這樣,我們的沙拉穆醒過來了,他看見被他踢下床去的咕嘰,鼻孔還吹著泡泡,於是心疼的把他抱在懷裡,回床上繼續睡覺。

  而窗外,何瓏恩臉上掛著淚水,漢克則是一臉肅穆,他們知道,沙拉穆醒來會忘記這個夢,但他的承諾會存在,他是咕嘰的兄弟。

----------------------
這段算是整個接龍過程中我最用心寫的部份,也是最後一部分,然後就斷頭了,不過我一直記得這段,因為這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部份,後來我在寫歸途的時候,也相當程度的在跟這篇呼應著,所以趁著有人挖古董出來的時候,我把這篇化石也拿出來擦亮一下,與大家分享。

留言

  1. 其實我當年也沒跟到啦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喔!這樣更有趣了,當年沒跟到的人過十多年才又開始,這還真是傳奇啊!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