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10

--家教--
妖精觀察他好一陣子了。
P1210881
這孩子很乖,不大吵鬧,每次媽媽帶他去圖書館,他都能安靜的看書,其他小孩總是跑來跑去。但也很活潑,每次在公園總是玩得很瘋,而且還頗有領袖風範的,會帶領其他小孩一起遊戲。



他也很有禮貌,每次看見鄰居的長輩,總是會跟他媽媽一起點頭打招呼,但也不是做作樣子而已,還會貼心的多聊幾句。

可是他也不是僵化的小孩,他喜歡聽媽媽說童話故事,對故事裡的世界也很嚮往。

他也很勇敢,有次路上有隻狗衝出來,他甚至挺身而出護著媽媽,雖說他身高只有媽媽的一半而已。

這孩子,應該可以吧?妖精想了很久,決定之後,又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思考著他的造型。

夜裡,妖精來到小男孩穿窗前,深呼吸一口氣,然後穿牆而入。這次,他的造型是個穩重的小矮人,不過頭上是尖尖的帽子,腳上則是翹翹的鞋子,一把鬍子也梳理的尖尖的。

「醒一醒,孩子。」他伸手搖了搖小男孩,接著再搖一次。

小男孩睡眼惺忪的看著妖精,然後眼睛慢慢睜大,最後整個變圓。

「你好!」妖精賣弄一下身邊的光暈,讓房間顯得更加夢幻。「我是來自幻想國度的妖精,想要邀請你跟我一起去幻想國度遊玩。」

「幻想國度?」

「是的,就是童話故事裡的國度。」

「真的?」

「真的。」

小男孩滿臉笑容,幾乎要發出光來。「媽媽說的果然是真的,真的有幻想國。」

妖精聽了乎要流下淚來,這孩子的家教真好啊!現在的父母幾乎都不再提到幻想的故事了,真不知他們受過哪種創傷,居然把整個世界遺忘。

「是的,我代表精靈國王,邀請你到我們的國家遊玩,這可是非常難得的榮譽喔!」

「哇塞!好棒喔!我要去。」說完小男孩掀開被子,然後自己拿衣服來穿,甚至還放了手帕到小背包裡。

妖精這下真的流下眼淚了,在淚眼模糊當中,他揮了揮法杖,開始召喚通道。只見小男孩好奇的看著逐漸形成的通道,然後轉身打開房間門。

「我們不用從門出去,是從這裡。」說完妖精指了指還在晃動的通道,還要過一陣子才會穩定下來。

小男孩佩服的看了看通道,然後從房門走出去。

「你要去哪裡?」妖精歪著頭輕聲喊叫,一手還拿著法杖。他現在可不能隨便亂跑,不然又要重新召喚了。

「我要去找媽媽。」

「呃……不可以,只有你能去。」妖精急了。

「可是沒有媽媽帶,我哪裡也不准去啊!」

糟了,妖精沒想到這個,然後才突然想起來,這小鬼不管在哪個地方,媽媽都是跟在旁邊的,就連廁所都是媽媽領到門口的。

「你可以偷偷去,好不好,沒人知道,這是冒險。」妖精開始心慌。

「媽媽說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走,一定要跟她在一起。」男孩表情依然鎮定,真的是被教得很好啊!

「我不是壞人,呃……基本上,我不是人。」一手被召喚中的通道沉重的拉扯著,妖精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你是壞人,我要跟媽媽講。」就算認定妖精是壞人,男孩依然很有教養的像妖精點頭,然後轉身走往父母寢室。

「我不是壞人……我……」

於是,通道閃爍一陣微光之後,消失,無蹤,僅留寂闇。

------------------------------
故事終於進入第十篇,可憐的妖精依然鬱卒。

話說何時開始我們教小孩不要跟陌生人講話的?我小時候,學校都還教要「主動」幫助陌生人,但漸漸的,連「被動」都不要幫忙,而是快逃。

怎麼會變這樣呢?

只能說,社會學裡的交換論被經濟學佔用與污染之後,變成一個大怪獸了,嘖嘖嘖。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