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制有兩種,國民黨用的跟人民用的

沒隔一段時間,就會聽見有某工程師之類的,因為工作量過多,爆肝身亡的消息。

我老弟以前在網路公司上班,當然也是責任制,常常凌晨四五點才下班,回到家,洗個早,換個衣服,立刻又要出門趕上班。

家,其實只是個衣櫃而已,連床鋪都算不上。



這是台灣獨有的責任制,專門方便資放壓榨勞方用的,偏偏台灣的舔商政府,放任這種制度在台灣存在,甚至還沾沾自喜,以為這表示台灣人很勤奮。

其實這只是奴役而已,唯一差別在於台灣你還可以不爽走人回家吃自己,又或者換個奴隸主。

好吧!如果政府官員也一體適用這種制度,那我們也沒話說。

我之前在社會處,只是小科員,工作不少,但也不需要常加班,頂多是有活動或評鑑之類的,需要多準備一些資料(你知道的,就字體放大、拿舊資料當附件、平常公關好一點,就可以借別人的東西一起放進去互通有無之類的。因為東西越多,評鑑委員實際看的就越少,都被稀釋掉了)。

不過我們副處長可不是這樣,常看他桌上公文把他淹沒,而旁邊櫃子上還有同樣多的公文。所以常聽他批公文批到晚上十一點才回家的事情。

是的,責任制,所以也沒加班費,因為「政務官是責任制」,既然他們不用打卡,當然也沒在算上班時數的。

不過我們副處長不是政務官,也要打卡,但他這樣加班,同樣沒加班費。

結果現在跑一個關中出來。

其實這不意外,老一派的黨國公務員都是這副德性的,那種公務員上班時間去買菜燙頭髮之類的事情(很多舊的縣市政府裡面都還有理髮部,你覺得他們是什麼時候去使用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因為長久以來,國民黨就是這樣在製造公務員的階級意識的(我必須說,現在這種事情很少見了,有,但很少見,不過階級優越感依然存在,甚至在國民黨刻意製造的相對差距中漸漸增強當中)。

別的不談,幾年前去舊台中市政府開會,發現它們還有健身房,而且雖然門口有告示使用時間(當然都是下班時間),不過裡面人好多啊!早晨上班時間耶!

責任制耶!對啦,理論上,責任制就是「如果你事情做完就可以走」,所以關中如果「事情做完了」,一路好走。不過,你看他像是把事情做完了嗎?

軍公教最近不論在職還是退休的,尤其是退休的,問題一堆不是嗎?而且這些問題還全都是由他們中國國民黨搞出來的耶!這些危及國家整體存亡的大問題(不過如果中華民國流亡政府正式宣告死亡,我會很高興的,只要台灣不被中國統就好),關中不但沒去處理,還好意思跑去按摩?

若是民間企業,沒做完是不能回家的,你還能翹班,好了不起啊!

不過大家對他的反應也不用太驚訝,看看王聖人怎麼幫他緩頰的。不意外,因為這對他們而言,一直是幾十年來的習慣,這是國民黨文化,一點也不奇怪。

倒是蔡正元的態度好好玩,因為當年他對余政憲「下班後」去按摩的態度可是凶暴到不行,一副非下台負責不可的樣子,結果如今他覺得關中「連道德瑕疵都算不上」。

當然,因為,在他們眼中,所謂的道德,本來就分國民黨用的跟台灣人用的,講白的點,他們的大腦有病,就這樣簡單,他們有病,有中華文化的毒素啊!

不用浪費時間跟這種人溝通了,直接罷免就是了,跟這種集團溝通根本是浪費時間啊!

倒是維基百科裡,關於責任制的條目,恐怕要做一點增補了,要另外列一個中國國民黨專用的解釋。

留言

  1. 中國黨雙重標準不意外啊~
    想想當初李慶安指責陳師孟的那副囂張嘴臉
    結果自己事情爆出來
    還不是要靠中國黨開的法院cover才混過
    怪就怪在中國黨之混帳人人皆知
    結果選民還是選出一堆破爛咖小
    更別提吾慾生還三天兩頭上電視咧~
    罵人無恥就火力全開
    自己做下流事都不會臉紅?
    倒是the bumbler無能始終如一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忘記「挺藍就是丟臉」這句話啊!

      刪除
  2. 提到蔡正元,我腦海裡就浮現「無恥」這兩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可是面帶微笑的在無恥勒!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