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開始的故事09

--新人類--
「真的?好啊!我要去。」
P1220048
小女孩拿起放在床頭的眼睛擦了擦,然後安穩的戴在自己鼻樑上。



已經數不清問過多少小孩了,屢經挫折的妖精在經過太多次失敗之後,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回答,畢竟這個女孩比他以前找過的年紀都還要大,一般而言是不會再相信這些東西了。

「你是說,你願意跟我去?」再一次的確認,暴露了妖精本身的恐懼,基本上他完全無法理解這位小女孩為何能一口答應。

興奮的點了點頭,小女孩笑開來的嘴很明確的回答:「我要去。」

變成汽球精靈的妖精一口氣鼓脹了一大圈,還變成紅色的。「太棒了!」他心裡這樣想著,同時舉起法杖,準備召喚出通道來。

這時,突然傳來喀喳聲,只見小女孩手上拿著從她媽換機時拗到的iPhone在拍照,然後打算要上傳。

「咦?怎麼沒東西?」小女孩拍拍iPhone機殼,盯著只拍到她房間的畫面,狐疑的說著。

「拍不到的啦!沒人能拍到我的。」妖精臉上帶著微笑,親切的回答著,心裡開始有點著急,因為小女孩臉上得表情在他經驗裡,通常不是好事。

「原來如此,就跟鬼一樣嘛!果然是真的。」說完開始按著手機螢幕:「你等我一下,我傳個訊息給阿敦,上次我跟他說鬼是拍不到的,她還笑我白賊,現在看誰白賊。」

苦笑了一下,妖精表情親切的問:「那傳完之後我們可以走嗎?」這時法杖前端已經出現了一個透明的圓盤,後面有點扭曲的房間景象正慢慢的轉換著色澤,漸漸變成森林的模樣。

於是小女孩又拍了一次,然後又抱怨了一陣子,不過還是起身收拾東西。只見她把手機、平板、數位相機、隨身聽之類東西全丟進去,然後又放了一堆變壓器跟充電器,最後像是突然想起來一樣,又從抽屜裡拿了一台NDS放進包包裡。

「你在幹嘛?」妖精狐疑的問到。

「我要帶去啊!不然勒?」

「可是你帶去也沒有用,這些人類世界的東西在我們那邊全都會失效的。」妖精稍微洩了點氣,臉色也開始轉綠。

「沒有用?」女孩一臉驚訝。「你是說那邊不能用電腦,不能上網?」

「嗯……我不大清楚你說的是什麼東西,總之都不能用,我只能帶你過去。」

「所以我在那邊不能打卡?不能記錄?不能照相?」

妖精點點頭。

「那我要怎麼證明我有去過?」女孩居然著急起來。「沒圖沒真相啊!」

「可是你自己知道你有去過不是嗎?」

「那又不能證明,改天我就會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幻想,最後要去看心理醫生了。」

「可是你自己去過,不是最真實的?」

「難怪拍不到……」

「什麼?」

「你是假的,我在做夢,我一定還在睡覺,我看我繼續睡好了……」

女孩話還沒說完,妖精已經從窗戶颼的一聲,洩著氣飛出去了,夜空中只見一顆氣球飛過,還一邊哀號著。


-------------------
突然發現我上週居然忘記貼,真是糟糕。

前一陣子我去參加一個志工訓練,有堂課提到如果能去其他星球旅行,要帶什麼去,結果好幾個人提到要帶iPhone或iPad,因為「沒網路會死」。嘖嘖,如果沒有網路吃到飽,台灣會死幾個人?

留言

  1. 看到開頭我本來以為終於要開始了,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故事都說是無法開始的故事了,怎麼可以開始。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