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歸途出版之後:關於旭日之丘

旭日之丘是這個部落格名稱,也是歸途裡,主角納席華的故鄉,所以名字不能亂取(不過主角的名字還真亂取……反而配角的名字有用心處裡,說起來我這個作者超混的)。

旭日之丘這個名字源自於嘉義高中,是的,我的母校嘉義高中所在地--山仔頂--在日本時代被稱作旭陵,這個地方也是電影KANO裡面,嘉農學生的野球場所在地(現在嘉義棒球場,就在嘉義高中旁邊),總之對嘉義人來說是個極有象徵意義的地方。



所以當我在描寫主角背景的時候,很自然的就把我的母校所在地放進去。

至於因此跟某香煙品牌一樣……我沒抽煙,所以根本不曉得這件事情,然後這個名字在歐美根本是菜市場名,有太多店家、地名、商標、專輯用這個,甚至是人名勒……

然後嘉義有家新開的旅店叫繪日之丘,也在這一帶。

我名片上現在也印著「旭日之丘藝術工作室」,總之這個名字跟定我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