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日記藍

日記藍
作者: 陳玉慧
出版社:凱特文化
出版日期:2017/03/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9390903
叢書系列:文學良品
規格:平裝 / 208頁 / 13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正式版/出版社贈書

介紹過撒哈拉之心感情世界,再來介紹第三本「日記藍」,顧名思義,這是本日記。

說是日記,其實不大像那種正經八百的東西,反而像你會發在instagram上面的東西,非常片段、破碎的,而且前後不連貫(至少幾天內不連貫,但看完之後會發現有些有前後關係),或者說,只對作者本人有意義的東西。

當這樣的內容集結起來會呈現哪種樣貌?跟著作者跑遍世界,留下不同的隻字片語,當然,書名都說嵐了,基調不是太痛快那種,彷彿刻意讓自己不舒服一樣的,盡是記下不好的回憶,不管是抱怨、遺憾、無奈、噩夢,要不然就是單純紀錄那種彷彿消化不良的景象,又或者因為過了無聊的一天,硬擠出一點東西來寫那種感覺。

老實說有點同理啊!因為我自己也有在寫日記,電子版的那種,但說穿了也不是天天寫,就算寫也大多是一兩句,搭配一張照片,大多是那種拍得不怎樣,實際上也真的不怎樣,只是想把它計劃來那種。

用來在無謂的日子裡面,留點未來可以用來嘲笑自己的東西。

當然,也有好事啦!不過如果硬要挑藍色的東西出來,的確是挑得出來的。

像這樣的日記,某方面的能讓人會顧自己人生啊!

書中有一天,作者寫了十二段短文(或者從日記裡挑出十二段文字?),其中一段是:
明白他的真面目,對我何益?
是啊!其實像這樣的書,何必太去追究他的目的,兩點稍微失焦的看著,腦袋有點放空也無所謂,甚至不按照順序,隨翻隨看也可以(不過如果想稍微知道一點點有因果關係的內容,還是順著看吧!但其實也無所謂),因為這本書與其說是要去看明白這本書,不如說,看一下你自己。

這是很有趣的閱讀體驗啊!

可以試試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