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


哈利波特(2):消失的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
作者:J. K. 羅琳/著
譯者:彭倩文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00 年 12 月 25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CHOICE系列
規格:平裝 / 400頁 / 22*16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2刷
ISBN:9573317583
出版地:台灣
入手日:20010114
##CONTINUE##
  繼第一集大賣之後,隔不久第二集就出來了。

  老實說這本讓我很失望,主要問題出在劇情爛。

  老套的大魔王回歸、開過頭的主角威能,真的是……

  進入二年級,主角沒什麼變化,一樣的描寫不當(受虐兒不該是這樣的啊)﹔有點離譜的同學關係(跟將太的壽司、流星花園或玻璃假面裡的路人甲一樣程度)。

  總之讓人覺得作者沒有進步。

  不過,因為我先買的是第二集,接著才細看第一集,所以當時對這一點沒太大感覺(不過這也表示這本書不管前後關係也可以搞懂……)

  第二集成為整個系列裡我評價最低的一本。

留言

  1. 匿名20/3/07

    老實說,第二集也是我評價最低的一集。

    我是說在第五第六出來以前……

    但聽說哈波是在第二集才突然大賣的,外國人那麼喜歡飛車嗎?(我比較喜歡飛天法寶,爆)

    回覆刪除
  2. 應該說第二集才開始炒作吧……

    五六集啊!其實第五集後半段我還滿喜歡的,前面就無聊的很。

    第六集就太扯爛了,不過感覺上還比第二集好一點點……

    回覆刪除
  3. 匿名21/1/09

    你寫的這個文章算是心得嗎?

    回覆刪除
  4. 不然你覺得怎樣才叫「我本人」的心得?你能幫我寫?

    回覆刪除
  5. 匿名4/3/09

    嫌作者爛
    自己不會出書嗎
    內容差
    自己編啊
    敢批評JK羅琳
    你會被哈利波特迷罵的很悽慘喔

    回覆刪除
  6. 我就是覺得第二集很爛啊!盲目書迷儘管放馬過來,誰怕誰啊!還有那種只准喜歡不能批評的喔?別搞笑了。

    回覆刪除
  7. 匿名4/3/09

    毛毛牙說得好...

    雖然在我的評價中, 自第五集才開始是廢話連篇(為增加篇幅而多出的內心戲??), 第二集還ok 一點。

    但本來書就有被公評的權利, 尤其是我花了錢, 花了時間去讀這本書, 就像我今天到餐館吃飯, 付了錢卻吃到焦掉的牛排, 難道我連批評的權利都沒有??

    個人覺得好看大可以寫出來原因, 和毛毛牙辯....流於嗆聲的發言就真的是在搞笑了...

    回覆刪除
  8. 我到是滿喜歡第五集的說(笑),所以每個人喜歡的觀點不一樣,這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反倒是每個人看法都一樣的時候才真叫莫名其妙。

    喜歡第二集的人大可貼一篇聲援第二集的文章來,少在那邊當個匿名小孬孬。

    何況,就算第二集被你說成何種經典,我還是覺得不好看啊!我DVD也是獨缺第二集,一點也不想蒐集。

    對了,我HP有中文版、英文版、有聲CD、電影DVD,在我蒐集的作品裡豐富度僅次於魔戒跟相聚一刻,你有幾種版本?你算哪種HP迷?

    回覆刪除
  9. 匿名15/4/09

    還好蠟 我覺得都很好看
    尤其是
    哈利波特 我喜歡這幾點

    善良.勇氣.溫柔 ←女生最想要ㄉ類型"
    如果他是我 ㄉ朋友低話 納多好
    我低 粉絲 ><" ~~ ~~ 超棒低勒 超棒ㄉ>///<"
    我愛 哈利波特 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