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工作上出了很多困擾,連帶影響工作意願……

一個是西區關懷中心的驗收問題……問題大著。

因為我不是工程專業人員,所以工程有委託建築師監造,簡單說,就是委託他負責監造工程狀況。
##CONTINUE##
結果這個建築師是出名的爛建築師……為何招標時沒人講……但講了又怎樣,是他得標啊!公家單位沒有選擇權……真的很慘。

簡單講就是他根本沒用心在監造部分,於是現場很多小狀況,造成事後困擾,雖不是大問題(比方說門的門把跟設計圖不一樣),但公家單位會要求「一模一樣」,於是驗收時問題一堆……

但這還是小問題,最嚴重的是延宕,這建築師的配合態度超差的,申請各項證照都是一月為單位在拖,而這樣托……審計室就來找我麻煩了。

審計室真是有夠討厭的單位,就出一張嘴,今天早上驗收時,一夥人談到審計室就是一陣痛罵,「尤其審計室自己的建築工程延宕更厲害卻沒人查」……

另一件困擾是去年一個計畫案的經費問題,這筆經費主計室因為有些意見(他們內部互相意見),結果我這邊錢一直發不出去,欠人家兩百多萬耶!而且也連帶造成今年計畫無法提出申請,有夠困擾的……

當然,人力精簡造成工作量增加、「我自己努力協助團體申請計畫結果累死我自己」……

還有好久才能退休耶……

留言

  1. 匿名20/3/07

    如果公家單位是那種容易被殺頭的單位,做事認真的人自然就變多了。

    就當作還在當兵,撐吧~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對行政效能感到擔心,如果每件工程都是推給菜鳥辦,那公共工程品質好的起來才怪。

    像我根本看不懂那些工程圖表,怎麼可能知道蓋的怎樣,我只知道「房子蓋好了」,但是跟設計圖不一樣的部分我哪知道?在我看來水泥牆就是水泥牆,我哪知道加沙比例不一樣的水泥牆長什麼樣子……如果建商跟建築師都打混,單人只有等驗收時真正的工程關業人員會勘時才會發現,然後又說我們沒善盡督導之責……

    就因為會這樣莫名其妙被罵(倒楣一點就被殺頭了),所以工作都推給菜鳥……惡性循環。

    受訓時就有聽人家警告,公務員最容易離職的時候是菜鳥前幾年,離職原因通常都是工程出問題被革職的……簡單講就是背黑鍋死的。

    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21/3/07

    是啊!
    總之錢浪費在非必要的東西上,做的好撐足了立委議員的面子,做不好也是辦事員的錯。
    那我們納稅人才是繳錢的金主耶!
    我們的錢幹麼浪費在那些人做公關身上啊!
    而且身為公務員,也有繳稅耶!繳的稅被濫用就算了,還要讓自己因此背負莫名其妙的罪名,被審計室盯,太怪了吧!

    回覆刪除
  4. 這部分其實跟我國憲政制度很有關係……簡單說就是五權憲法有問題啦!

    標準三權:行政、立法、司法就很夠用了。

    多考試跟監察?大家可以想想這兩權有什麼意義--只跟公務員有關係……簡單講就是沒意義。

    公務員任用為何需要考試院?政府是老闆,政府可是就好了,為何要多一個考試院?其他證照之類的,全世界都是用人單位自行考試的,獨立一個機關負責考試?太閒了吧!

    監察就更莫名其妙了,公務員如果有問題,行政失有行政處分,法律疏失有司法處分,監察院要幹麻?只負責調查……祇調查而已喔!然後「命令」行政單位法單位要作出懲處……誰理他……

    換句話說變成一個「只有當他們找人家麻煩時才有存在價值」的奇怪機關……難怪流動率超高,如果有一種工作是以找人家麻煩為主的話,人格正常的人都待不下去的。

    會合說專找麻煩,因為他們不作事前審計,有就是不負責作「預防」的工作。

    比方說我負責工程,但我不懂工程,相關文件或設計根本看不懂,只能聽建築師或建商講的,我根本不知道哪裡有問題,審計單位也不會幫忙。

    好啦!出問題了以後,他們跳出來說你怎麼不會……我會什麼要會?我是社會行政人員,又不是工程人員,不然工程人員的額外津貼要不要給我?社會福利業務你會嗎?要不要交換工作看看?

    趕快制新憲吧!有問題的舊憲法留著沒用啦!

    回覆刪除
  5. 匿名26/3/07

    那....可以刁那個建築師嗎??
    等所有的都配合好了再付款??

    回覆刪除
  6. 有些經費依合約要先給他,這部分他到要的很快,我們也想說這是互相的問題,都盡量配合,哪知道……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