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逆流河,漢娜

逆流河,漢娜La riviere a l’envers: Hannah
作者:尚克勞.穆勒法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奇幻館
規格:平裝 / 192頁 / 20*14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39951X
出版地:台灣

很久沒有看過文字如此優美的文學作品,還是翻譯作喔!

逆流河是個兩本一套的書,兩本講的是同一段時間的事情,有些部分講的是同一件事情,不過主角不同。

這種寫法並非罕見,不過這兩本書的訴求並不相同,也就不在是單純的陳述故事而已。

逆流河,漢娜這本採取的觀點是以漢娜對托梅克的告白開始的,算是一種倒敘,故事橫跨的時間也遠比逆流河,托梅克這本要來得長,有趣的是,兩本書哪一本先看都可以。

這故事的夢幻氣息非常強烈,漢娜的童年遭遇悽美的有夠不可思議,浪漫的情愫充斥整個故事當中,讓整篇故事的超現實感指數破表。通常這種書在看的時候,主體與客體很容易區別,但本書的敘事方式卻能讓人進入故事當中,沉醉在超現實的環境裡。

這本書就是這樣不可思議,不是讓人有看完書的感覺,而是做了一場美夢的感覺。

作美夢的感覺真好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