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逆流河,托梅克

逆流河,托梅克La riviere a l’envers: Tomek
作者:
尚克勞.穆勒法
譯者:
賈翊君
出版社:
繆思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01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
奇幻館
規格:平裝 / 224頁 / 20*14cm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ISBN:9867399501
出版地:台灣
 

這是一套雙子書的其中一本。

逆流河,漢娜的故事線較長,以第一人稱倒敘的方式進行。逆流河,托梅克的時間線與前者後段重疊,採第三人稱即時進行。

兩本同樣的是──夢幻的不得了。

不過比起逆流河,漢娜這本,托梅克的故事比較沒有那種回憶中的夢幻感,但也比較容易讓人進入狀況。

什麼樣的狀況會讓一個人拋棄一切去追尋?漢娜為的是延續過去的幸福(鳥的存在、凍結的童年),托梅克為的則是突然爆發的愛情(對人、對世界)。

比起來,漢娜的追尋似乎比較孩子氣,但實際上就是這種孩子氣,讓托梅克想去守護(守護不變的雜貨店V.S.守護漢娜)。

有趣的是,兩本看完之後,會發現,托梅克反倒是比較孩子氣的一個,而漢娜在長期的旅程中(尤其是沙漠中已經過一輩子了),反到成為托梅克的支柱。

最後,兩個人都成熟了。

真是美妙的故事,兩本一樣的書卻又完全不一樣,看完享受加倍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