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


GOOD LUCK:當幸運來敲門La buena suerte
作者:費南多.德里亞斯迪貝斯.明格、亞歷士.羅維拉.塞瑪/著
譯者:范湲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04 年 08 月 3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勵志書系
規格:精裝 / 144頁 / 21*15cm/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
ISBN:9861330321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這是本奇特的小說,首先,它的兩位作者本來都不是小說家,而是企管行銷大師(所以也不強求文筆有多好),再者,這故事的開頭再八股不過了,但內容卻十分的清新(是那種看完之後會覺得「這種故事我也會寫」的內容,不過人家寫出來了)。

故事是關於一對多年不見的好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再次相遇。其中一位因為家境貧困而無法繼續升學,但現在卻成為傑出企業家;另一位則繼承了大筆遺產,但多年以後卻過著窮途潦倒的生活。而成功者的秘密,就隱藏在他祖父告訴他的「追尋幸運草」的故事中當中……

這則故事中的白騎士與黑騎士恰好象徵了積極與消極、主動與被動、樂觀與悲觀等等人性,而透過這個小故事,讀者可以了解到,某些人看似幸運的背後,其實還有著更多的因果,為何有些人總是特別幸運?如何才能保持幸運的源源不絕?而那最重要的關鍵便是──幸運不會自己找上門,必須自己創造環境,如此一來,才能創造幸運!

就像種田一樣,作物不會自己長,幸運也不會平空降下來,人如果沒有去經營一個讓幸運萌芽茁壯的空間,就算幸運來了也會瞬間溜走,更慘的是,變成不幸。

雖然是很容易懂的內容,但能寫成這樣有趣的小品故事實在難得。

常聽人說「給他魚吃不如教他釣魚」,但這本書更積極,它不建議我們被動的等魚上鉤,它建議我們自己養魚。

與大家分享。

留言

  1. 這是市府讀書會的東西,其實根本沒有讀書會,那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東西,最後就我自己挑一本自己寫心得,也只有我看而已……

    回覆刪除
  2. 匿名5/3/10

    謝謝界我參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