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花海:政府與廠商雙贏的公共造景

你喜歡怎樣的花園?

我的喜好很單純,數量夠大就很漂亮了。

台南縣大橋創意文化園區預定地就是這樣的一個狀況。
##CONTINUE##
因為是預定地,簡單講,是閒置空間,通常就是用圍籬圍起來,難看又是治安死角,通常是野狗聚集用的地方。

想來真是浪費,因為這種規劃用地通常都非常大片,放著當都市景觀之癌實在是……

台南縣政府很聰明,知道如何使用這種地方。

因為是創意文化園區用地,附近的住宅區早被建商炒作了,這是個好機會,就是跟建商合作,政府提供閒置的土地給建商,建商提供人力,說是提供,其實負擔很少,就整地整平,灑下花籽,負責灑水,然後呢,幾個月以後花海就出現在建商接待處旁邊了。

這是種互利的做法,閒置的土地不好看又容易產生環境、治安、景觀問題,而這也會影響建商的產品賣相。

以上述方式處裡之後,政府不用花什麼錢就能改善市容,甚至創造觀光人潮(我們就是這樣被吸引去的)﹔廠商也能以極低花費來達成巨大的廣告效益。

真是聰明做法。

那片花海真的是美籍那片花海真的是美極了,可惜忘記帶相機,什麼也沒拍……

地點在台南縣大橋創意園區預定地,在永康市,詳細地點……我也不知道,不過一高下交流道之後,到處都有指示標。

花期應該還有幾個月,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嘉義市應該也可以試試看,跟市長建議一下好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