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廖風德死了

因為這個人是內定內政部長,所以他的死跟我有點關係,因為如果他沒死,他會變成我的頂頭上司,而我對這個人的人品與能力都給予極為低分(話說回來,藍營裡沒人有資格拿到及格分數,但這傢伙特別低分)。

這個人在電台電視上面唱衰台灣八年,專門撕裂族群與製造仇恨,選舉時專門策劃奧步,簡單說就是國民黨卑劣哲學的傳聲筒,讓這種人當上司還真是倒八輩子霉。

雖說還有個比他惡劣的爛人叫馬英九,但至少不是直屬長官,接下來四年運氣好的話根本碰不到他,但內政部長我可是每年都會碰上的。

你就走吧!換個比較像樣的人來再說。

附帶一題,人死了就不過是一堆肉,不要妄想我會去尊敬死者,他生前我多討厭他,他死後我照樣討厭,當然,如果這個人是那種死了比較好的那種,那他的死可以減輕一點點罪孽吧!

畢竟,所謂死者為大的中國傳統愚念,只是生者用來消費死者的托詞罷了。

不過會換誰上來呢?反正一樣是藍營垃圾啦!

留言

  1. 匿名13/5/08

    聽說有可能接棒的是叫廖了以...

    這個人光看名字就很衰小,了了去
    XD

    回覆刪除
  2. 這傢伙也很爛,但因為「更無能」(廖風德雖然人品差,能力還有點水準--作壞事的水準,也就是有些丁丁喜歡的「吃相好看」),單純的公務員技術官僚反倒比較有發揮餘地。

    當然,如果是那種一意孤行個性的人,比方說馬英九,就很討厭了。

    回覆刪除
  3. 匿名13/5/08

    是阿,那不如建議換綠營的精英好了,ex,邱義仁,陳瑞隆,杜正勝,蔡同榮....精英太多寫不完! 你這個人真是偏執(綠)到毫無行為思考能力,跟你所說的一意孤行馬英九不相上下喔!

    回覆刪除
  4. 民進黨精英的確是多到寫不完,這你也知道嘛!

    像杜正勝蔡同榮都是很棒的啊!不過這兩個人放內政部長不適合,邱義仁是幕僚型的,放首長不好,其實這幾年內政部就蘇嘉全表現最好。

    我可是會評估個人能力與狀況的,跟你這種偏執藍丁丁大不相同啊!

    話說回來,有馬囧這種總統,綠營的人最好不要進去送死,狗嘴是吐不出象牙的,明知台灣有四年苦日子要過,就讓他去負完全責任吧!

    不過我這輩子還沒聽過馬囧負責過啦!

    回覆刪除
  5.   為什麼沒人想到趙守博?趙守博這個人和廖風德比較如何?另外,我想如果由當過縣市長的人出任,何不換朱立倫上去。
      在媒體宣傳下,就算再不好也能宣傳成「好」吧。小時候的教材不就教大家:「今天,我們能過著民主的日子……」我想會不會四年後因為媒體,「那個人」仍然高票連任,再來郝龍斌做八年。想起愛因斯坦曾說過一句話:「只有兩件事是無限的,宇宙和人類的愚蠢,然而我不確定前者是否真的如此。」
      毛毛牙說到「死者為大」是個愚念,讓我想起一件事。梁肅戎剛死,有人在報紙投書引用一句話:「當泥土塞滿他的嘴巴,讚美的言語從人們的口中流出。」來評論當時的氣氛。

    回覆刪除
  6. 如果是趙守博,他的人民團體經驗豐富,還可能好些,但應該也只是用來綁樁而已。

    趙守博社福部分歷練我不清楚,只知道他專搞童子軍跟救國團。

    朱立倫我到不是很欣賞,至少這幾年在內政部開會,我對桃園的人員印象不大好,也許是那些人本身爛啦!但開會時「縣長說」不停的,到底是不是朱縣長說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很會推責任。

    回覆刪除
  7. 匿名13/5/08

    哈哈,說得好。哪天換你不小心馬上瘋或是被車撞,我也來拍手叫好,說句「死得好,這世上少了個浪費國庫的公務員」,豈不美哉?

    回覆刪除
  8. 隨你,不過我喜歡排場,就麻煩你們全家大小先上路等我吧!

    回覆刪除
  9. 匿名14/5/08

    "跟你所說的一意孤行馬英九不相上下喔"

    把你跟馬比簡直太侮辱你了

    回覆刪除
  10. 匿名14/5/08

    你寫得很好!
    這個人在我們宜蘭的風評非常差
    有「宜蘭抓耙仔」之稱!
    讓這種人當台灣的內政部長
    台灣確實會衰四年!

    「如果這個人是那種死了比較好的那種,那他的死可以減輕一點點罪孽吧!」
    你這句話寫得很經典!
    佩服!

    回覆刪除
  11. 沒搞頭:
    要跟誰比或跟任何東西比都沒關係,只要比的東西有一致標準都沒問題。

    黑龍:
    有兩件事情讓我很感冒,一是不能講死人壞話,二是死人排場比活人還大,這兩種都是很可笑的。

    人死了就沒事?這句話只對當事人有效,但他的所作所為還是會影響活人,當然可以評論,沒理由只能講好話不能講壞話。

    二是人死後突然變好人?這種講法本身就是在消費死者,這才叫對死者不敬,因為這在暗示「這個人死了最好」。

    不管死活,都要給予正確評價,死後假惺惺說好話根本是偽善。

    回覆刪除
  12. 匿名18/5/08

    google廖風德三個字,第二項就是廖阻擋國民黨候選人登記參加黨內初選的消息……

    廖風德wiki則稱他為國民黨的「福將」。一個人接連當選,被記下來的是他的努力、政績、形象或著人望,而是「好運」,甚至同黨的人也這麼稱呼他,當事人也引以為傲。台灣政壇的悲哀莫過於此。

    回覆刪除
  13. 匿名18/5/08

    被記下來的不是他的努力、政績、形象或著人望,而是「好運」
    ====
    漏了一個字。

    回覆刪除
  14. 若真以好運出名其實也沒什麼不好啦!大家都希望自己好運啊!

    但他真的是好運嗎﹖聽他的言論,其實可以發現他不是好運,因為他「很努力」在扮演抹黑造謠的角色。

    人家也是有努力的……

    回覆刪除
  15. 匿名19/5/08

    廖上來,對你可能也不太好,怕有個冬瓜在後頭當太上部長,那就更慘了.....
    不知怎的,最近電視重播黑金,看到李立群,仿彿看到未來四年的台灣......

    回覆刪除
  16. 應該還好,了了去比較無能,比較不會有些亂七八糟的東西。

    回覆刪除
  17. 匿名10/10/08

    這個匿名老兄說得好,這個『了了去』真的是爛貨一個。

    近貧補助?還用電腦選的咧?盡補助那些不缺錢的,真正需要幫助的一毛都沒。擺明又是應付了事。

    我不太喜歡罵人,不過可以罵這個『了了去』的畜生,但畜生又比這個傢伙有用得多,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要用什麼代名詞來罵。

    回覆刪除
  18. 所以說讓這個無能的傢伙出來會比廖風德好,因為這傢伙北七到不知道要掩飾,大家比較不會被騙。

    回覆刪除
  19. 匿名14/10/10

    你下流你要不自己是婊子,要不你妈是婊子!

    回覆刪除
  20. 匿名14/10/10

    可悲的賤綠民進黨職業黨工

    回覆刪除
  21. 五毛的程度只有這樣?太遜了。

    回覆刪除
  22. 匿名9/11/13

    哇,功德無量多罵,人家在天之零會感謝你替他消業,多罵些阿彌佗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我會繼續罵的,罵被到會去挺藍的渣可是造功德阿!

      刪除
  23. 匿名17/12/13

    這些都是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我當職能治療師的日子

  偶而就是會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到不是說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或生命的感慨,只是單純的、隨機的,就像生命的籤桶偶而掉出一支職能治療的籤來,上面只寫個『中』,不吉不凶的,但卻讓我想起許多事情來。   因為有個自閉症的弟弟,我很早就接觸到了職能治療,這在十幾年前可還是個罕見的職業,就算是現在也沒多少人聽過。   但我接觸到了,而且也有好感。   那是個學生只知道猛唸書的時代,天知道什麼志願不志願的,志願是由分數決定而不是意願決定的年代。還好,我的成績多少還能讓我有些選擇的餘裕,我能自由的選我想唸的學校與科系,而我依著興趣,把職能治療填進志願卡裡(但也不是第一個)。   命運之輪編織因緣,我進到職能治療學系,一個堪稱我這輩子最佳選擇之一的決定。 ##CONTINUE##   學生時代就不多提了,反正這篇的標題是我當治療師的日子,要懷念學生時代以後有機會再談。總之,我有幸在畢業以後在職能治療的三大領域──精神疾病職能治療、生理疾病職能治療與兒童疾病職能治療──通通都待過,所以對整個職業精神有很深的感觸。   一個助人的專業若只有單純的熱誠或善心是絕對不夠的,專業才是最大重點,尤其在這個越來越疏離的社會裡。   剛畢業的菜鳥,雖然有滿腔抱負,但很容易在碰上臨床千變萬化的突發狀況時被K.O.出局。我第一份工作是在精神科,當時是去當職代的(有人請產假),是個短期工作,這沒關係,重點在於,該院只有一位OT啊!換句話說我是去代那個only one的位置的。   想來我還真是憨膽,反正就接了下來(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薪水不錯啦),想不到這此的工作經驗卻給了我不少的自信。反正就是熬過來了啦!而且也因此知道一件事情──只要下決心去作,不管成功與否,學到東西的都是我。   可惜沒能在這裡工作久些,我又換了個環境﹔這次是到復健科,同時接觸成人與兒童患者,然後漸漸變成專職從事兒童職能治療,而且又當了主管及臨床指導老師。   在三大領域全打滾過之後,我開始懷疑前學到的東西,那是一種來自於臨床經驗的自信,一種從按表操課到自我思索其他路徑的過程。於是我開始歸納各種相關理論學說,尋找不同理論的矛盾與協調,然後發展屬於我自己的職能治療哲學(只是種哲學,臨床還是以實証過的理論為主)。   因為有帶實習生,所以這種理性的衝擊更加的強烈,畢竟我要教學生的話,我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公會與強迫入會

很多職業團體,例如自由 職業團體(醫師、律師等等)、工商職業團體(電腦商業同業公會、紙製品商業同業公會這類),都有成 立 公會組織。不過,說句老實話,在我所知道的範圍裡,有相當一大部分的會員是 不甘不願 加入公會的。 公會不同於一般人民團體,而有著強迫入會的性質,簡單說,你沒有入會,你就不准從事這樣工作 …… 大家有沒想過為何法令會做出這種限制?有沒有因為限制人民自 由而違憲?還 有,這樣做對社會、對專業發展、對從業人員有什麼好處嗎? 我自己是自由職業團體主管單位,所以稍微提一下這幾年碰到的狀況,順便討論一下上面的問題。 很多人會跟我們抱怨「加入公會做什麼?」,其實加入不是真正問題,真正問題應該是這樣的 -- 會費那麼貴,又沒什麼福 利,我加入要做什麼? 關鍵在這裡: 1. 會費那麼貴 2. 沒福利 不過,因為「沒入公會就不能執業」,簡單說就是強迫入會,所以大多數人都乖乖入會、乖乖繳錢。 這產生以下問題: 1.沒入會不能工作,所以大家都會入會。 2.入會了,只好乖乖每年繳錢,但心裡很不爽。 3.有些人因為 不爽,所以乾脆不繳錢,然後就面臨公會的處罰--這問題大著。 如果是工商職業團體的話還更嚴重,很多人是跟本不想入會,店還是照開,但不入會的話「會被政府處以罰鍰」,這部份因為不是我熟悉的業務,我先不談了。 總之,入會的話大家沒多大意見,問題出在「 我為何要一直繳錢? 」原因在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