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彙

P1120555
明澄上學之後,語言的部份算是變化最大的,當然,這不單指講話,還包括整個社會性表現。
##CONTINUE##
首先是角色扮演遊戲的出現,不是打電動啦!是辦家家酒的遊戲。

前幾天看見明澄拿著小叮噹跟Kitty的玩偶在玩,以前他都是拿起來丟,或者拿來撞來撞去,口中發出一些沒什麼意義的聲音,現在他會讓兩個玩偶面對面,開 始對話,甚至跟旁邊其他玩具互動,像那天我就看見他拿個我用紙捲出來的圓筒當成望遠鏡,讓兩個玩偶「輪流」看窗外風景,還討論看見什麼東西。

同儕真的很重要,因為家長的角色不管多麼壓低身段,還是很難排除「體型」、「保護」、「權威」、「撒嬌」等等感覺,大人也許還能假裝一下,小孩不大可能做出這種心境變化。

所以去上課真的有學到東西。

不過也學了一些其他東西回來,比方說「不要啦!」,這句話很討厭的地方在於跟馬娘一樣令人作嘔,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學一個小女生的語調,那個小女生稍有不高興就哭鬧,結果明澄給我學這個回來。

還有「愛堅強」,不知是哪個老師教的,反正我問明澄愛不愛妹妹,他居然回我這句,還過來安慰妹妹,因為妹妹在哭。從他嘴裡聽到這句話還真是爆笑,如果是選舉場合好像還比較適當一點。

織卉的話當然是還不會講話,不過她的變化很明顯,可以發生很多種聲音,這部份比明澄當初還要厲害,搞不好她學說話會比哥哥快,因為她有哥哥陪伴,可以一起玩。

之前明澄因為不會斟酌力氣,常把妹妹弄哭,甚至織卉看見哥哥過來還會怕。現在不一樣了,兩人見面就高興得跟什麼一樣,一副相親相愛的溫馨模樣,看了就讓人滿足。

不過照顧起來好累啊!趕快長大吧!
P1120576

留言

  1. 匿名23/5/08

    哈哈,等明澄哪天學會說爸爸我愛你啊。
    雖然我整個人生都沒說過這麼肉麻的話(笑)。

    回覆刪除
  2. 他早就會說愛爸爸了,早就會了,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匿名23/5/08

    嗯~~ 明澄的照片超可愛啦~~~

    又一問 樓上的是滷肉飯昱子大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