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媒體自由哪裡退步了?

有個新聞,讓我們老是要幫馬英九政府出面說謊話的小彬彬出來抱怨了

說句實在話,馬英九竊國一年多,「感覺上」台灣的新聞自由「沒太多變化」,但為何會退步那麼多呢?

理由很簡單,干預新聞自由的關鍵其實不是政府,而是「一直都是國民黨」。



阿扁時代台灣媒體自由評價很高,原因很簡單,民進黨清廉政府作到要退出媒體,但貪腐國民黨沒有,而在台灣媒體大量被國民黨掌控的狀況下,阿扁並沒有以政府的力量去干預,雖然這件事情被台派朋友罵到臭頭,但不可諱言的,這的確讓台灣「政府干預媒體」這件事情降到最低,因而獲得國際肯定。

但這並不表示國內媒體是健康的,相反地,大量統派洗腦垃圾節目,長達八年的抹黑造謠撕裂謾罵,讓馬英九竊國,遂行賣台毒政。

現在政府是他在管的,但「干預媒體的還是國民黨」,差別只在於現在的國民黨就是政府,因此雖然國人沒有感到媒體風氣有明顯變化,從「在野黨控制媒體」變成「政府控制媒體」,這意義可是差很大的。

話說回來,政府干預是一回事,有人笨到會去相信又是一回事,畢竟國民黨的謊言,智商在正常水平以上的人都能輕易戳破,會被統媒欺騙,還真是丟臉丟到家啊!

笨到會去挺國民黨真的是一件很丟臉的事情。

留言

  1. 如果民進黨有數百億黨產的話,執政五十年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的。

    回覆刪除
  2. 馬英九真是好人沒好報 ~ @_@

    回覆刪除
  3. 想用黨產執政是很不健康的啊……

    回覆刪除
  4.   那張圖片是誰?和謝龍介、江宜樺比對,但是都不像。
      說到政府對待媒體,昨天看到一個消息說江宜樺表示民視記者被打的影片是經過剪接的。接下來還想做什麼?控告民視誹謗或誣告嗎?
      曾經在圖書館找到龍應台的書,批判鄧小平的中國和何梅尼的伊朗控制媒體,說該向英法學習。而且要伊朗對於德國政府表示不可能限制自己媒體批判伊朗的言論不要太驚訝。如果龍應台是那樣的人,她現在又是怎麼了?
      現在看起來,在國民黨內如果有人多講了一些「正常」的話,就會被集體圍攻。在《新台灣加油》聽到觀眾勸她說:「你留在國民黨是不能發揮的。」

    回覆刪除
  5. 那是小彬彬啦!

    回覆刪除
  6. 我絕對同意「想用黨產執政是很不健康」,民進黨沒黨產,所以他沒得想,只好向大眾小額募款,至於「其他黨」想用什麼方法執政,那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不過「其他黨」的支持者會去挺「其他黨」的原因應該不只ㄧ個,笨只是其中ㄧ種,更多的人只是想獲取利益而已,這些人根本毫無理想性,如果民進黨有數百億黨產的話,他們就會靠過來挺民進黨了,所以我才會說「如果民進黨有數百億黨產的話,執政五十年應該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回覆刪除
  7. 是這樣沒錯阿……

    悲哀阿!台灣命運要受這些廢物影響……

    回覆刪除
  8. 可是這樣的(如果有X億黨產的...)民進黨會不會變得跟國匪差不多呢?

    革命被外在壓力打倒的例子其實是很少的, 革命的失敗往往在於自身的變質, 也就是內裡蛀空

    回覆刪除
  9. 所以說不要去想這些東西嘛!想了也沒用。

    回覆刪除
  10. 他馬的真的是好個台巴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