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偷書鬼( 43 Old Cemetery Road: DYING TO MEET YOU )

偷書鬼( 43 Old Cemetery Road: DYING TO MEET YOU
作者:凱特
原文作者:Kate klise
繪者:莎拉
譯者:吳宜潔
出版社:野人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7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807558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故事盒子
規格:平裝 / 228頁 / 13*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E
出版地:台灣

與這本書的邂逅其實本身就很有趣,我因為剛好有張金石堂快到期的折價券,所以趁著昨天烘焙課結束後的空檔跑去逛一下,但發現「網路上比較便宜不想買」……這真的是實體書店的悲哀之處啊!

總之一邊找想要的書,一邊心算折扣划不划得來,然後突然被強烈的螢光色刺傷視網膜……

就是這一本「偷書鬼」。

去年有本暢銷書「偷書賊」(目前進度--10頁,停滯中),現在洋人的鬼節萬聖節快到了,就來本偷書鬼?

老實說本來不很有興趣的,感覺上就是想搭順風車,搞這種攀親帶故的書名……各位可以看看原文名是長怎樣的啊!

不過,我這個人有個弱點,就是喜歡書套,而這本書的「超俗螢光書套」實在很刺眼,所以多翻了一下。

然後翻兩下。

翻到第五下左右就跑去結帳了……(還是有先算過價錢啦!比網路買便宜10塊錢……)

不得不說「偷書鬼」的書名翻得很糟,因為偷本書裡實在不算什麼重要的事情啊!

但撇開書名不管,這本書真的是超歡樂的啊!

這是本複式手法寫成的「圖文書」,作者是姊妹檔,一個負責文字,一個負責插圖,文字部份有書信、報紙、廣告單、契約書、紙條。插圖部份則有塗鴉、報紙、廣告單、肖像畫、建築剖面圖,還有靈異照片……

就是沒有一般小說所謂的「本文」。

換句話說,這是本由「線索」組成的故事,是由「人」參與的故事,而把「全知全能的作者」存在感降到最低,進而大提昇讀者的臨場感啊!

故事從一個顧人怨的傢伙--叫顧仁願開始,這傢伙是個江郎才盡的作家,為了餬口想找地方閉關寫作,結果找了個鬼屋的故事。

他在鬼屋碰上了不得志的作家鬼魂--史艾書小姐,還有希望能有美滿家庭生活的小鬼(喔!這是個活人)--希旺。

這是個人如其名的故事,顧人怨就是顧人怨,死愛書的就是會去偷書(沒錯,書名講得就是她),而滿懷希望孩子的願望能否成真呢?

這就有勞各位親自翻閱了,就像小小書房在噗浪上的這則噗
「偷書鬼」真是一本無敵可愛的書,非常適合買來看完然後送給人看,是那種很快看完然後想要給下一個人也分享那種「好可愛」心情的書:)深刻的閱讀可以討論、激盪,但可愛卻是只能通過閱讀感受的:)))
不過我是不會送人的啦!這樣有趣的書,我希望明澄跟織卉長大之後也能看到啊!

至於超搶眼的書套,不知道第二集會不會送,畢竟,套書就是要這樣擺起來才有一致性啊……

對了,這本書是中英文二合一的版本,家長又多了一個買給孩子看得理由了……

雖說是萬聖節應景推出的書,但真的很精彩喔!聽說書套是限量版的(我很懷疑就是了,書店裡一堆好幾年前的暢銷限量書啊!),要下手請早囉!

留言

  1. 匿名1/7/10

    我也是被它的粉紅螢光閃到才看的!!!

    回覆刪除
  2. 粉紅是第二集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