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粹的流水帳

好幾天沒發文了,不是我懶,而是忙……好累啊!
_1050427
簡單紀錄一下這幾天的狀況,首先是悲慘的試讀連槓已經快兩個月了,十多本書連續槓龜……讓我終於有時間看庫存書籍,有趣的是,因為沒有截稿壓力,反倒讓我想慢慢寫……結果真的很慢……

不過能回頭看單純符合我個人興趣的書籍也不錯,畢竟試讀的書雖然大多品質甚佳,但我還是獨衷奇科幻與科普書籍,偏偏這種類型是試讀裡比較少見的,看見櫃子上一大堆這類我親自挑選購買卻反而被晾在那邊的書(有些已經放好幾年了),覺得有點愧疚啊!

話雖如此,上禮拜一共買了十本書……怎樣都看不完啊……



而最近發文慢得最大元兇其實是「阿特拉斯聳聳肩」這本書。

這本書已經成功取得我心目中最偉大長篇小說的地位,也因此它的心得變得落落長,、到要分次發表的地步,所以整理這本書的心得變成這幾天最花時間的事情,因為邊看邊記下來的零碎思緒要系統化實在很花時間啊!

又這幾天迷上玩google sketchup(所以很忙……),主要是因為看了幾本建築書籍,而我跟我太太已經找了四年房子,就是找不到喜歡的(連買不起的也一樣不喜歡……),所以……

設計歸設計,我在家一整年,存摺數字都快歸零了,還是乖乖回去賺錢比較要緊……

織卉最近表達能力突飛猛進,進步速度快到讓我驚訝不已,比起安靜的明澄,織卉的活潑實在讓人高興但也快被氣死,我看我要為這個外向號動的女兒擔心好一陣子了(或者說一輩子?)

相反地,明澄最近在學校跟同學處得不是很好,很大原因之一在於他動作有點笨拙。上禮拜帶他去雲門上體驗課程,他很喜歡,我們也決定讓他去上課,希望能增加他的協調能力。

雖說由我這個專業兒童職能治療師來訓練當然絕對是沒問題的,但父子之間扯上訓練,老實說有點彆扭。

總之上個一期看看吧!

在兩個月就要回去上班了,陪女兒一整年,這種經驗大概很少爸爸有吧!雖然這一年因為缺乏收入,經濟壓力很大(真的把積蓄花光),但看著女兒成長,心裡的驕傲真的是難以形容啊!而且一年下來,我進步最多的就是廚藝了,雖說我本來就擅長煮菜,但也就只是那幾道而已,現在我可以弄一整桌,而且天天換菜色,甚至蛋糕點心也都沒問題。

很快樂啊!

不過要回去上班,還真要開始收心了,雖說上班比帶小孩輕鬆,不過上班的時間觀念跟在家的鬆散可不一樣,加上我已經一整年沒穿西服皮鞋(阿嬤過世那一天不算),甚至連襪子都已經一年沒穿了(其實今年我有半年的時間是打赤膊的,因為在家不吹冷氣……),看樣子上班的適應也要花上一段時間啊!

反正重點是要回去賺錢才行了,我已經花到脫褲子啦!

以上。

留言

  1. 照片從左到右:「?」、「?」、織卉、明澄、毛毛嫂。
    雲門的體驗課程是什麼樣的課程?

    回覆刪除
  2. 毛哥...看了很多篇你的文章.關於政治也好,家庭也好.亦或者閱讀心得都有很大的感觸.我同你一樣,我也在家當了快一年的褓母,不同的是,你是育嬰休假,我是被外商lay off..哈哈.兩個月後你要重回工作崗位,我呢,茫茫的未知..休息一年了,家庭經濟愈來愈沉重,存摺早已不用再去刷新了.但如你所言,小孩的成長點滴都看在眼裡,很踏實,很欣慰,這是很多"男人"都沒有的經驗吧.(ECFA簽立後或許會大增吧).而且我在這一年也學會煮菜,要擺一桌可能功力還不夠,但好味好菜絕對不是問題.
    先祝福你回到職場後一切順心如意.加油

    回覆刪除
  3. 想到ECFA……

    真只有幹字可以形容了。

    長期陪伴孩子的機會一生難得,就算是被迫的,往好得方向看,省下保母費用,卻給孩子更好得成長教育,也不算壞事,不過經濟問題真大條,我這一年的「無薪假」,可以花不少時間去對這個下三爛政權大幹特幹阿!

    馬囧下台不是萬能,但馬囧不下台卻是萬萬不能……

    誰去賞他幾槍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