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被遺忘的公主(Les princesses)

被遺忘的公主(Les princesses)
作者:菲利浦.勒榭米耶
原文作者:Philippe Lechermeier,Rebecca Dautremer
繪者:海貝卡.朵特梅
譯者:林深靖,賈翊君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06年02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867399404
裝訂:精裝
叢書系列:繪本館
規格:精裝 / 96頁 / 27*30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我很喜歡繪本,但因為通常都比較貴(已紙漿用量來說),所以也不是常買,猶豫期也都比一般書要來得久,尤其繪本通常很薄,都是在書店看過了的,而既然已經看過了還要買回去,那當然是要有好料才行囉!

這本可真是好料阿!

老實說這本買好久了,剛剛才在我為完成檔案裡找到這篇,原來我一直沒把這本心得寫完阿……

繪本對我而言,首先最重要圖畫,畢竟這是繪本與文字書最大差異,也是她「貴的原因」,而這本「被遺忘的公主」就是本圖畫水準很高的繪本,大家可以看看這個連結--被遺忘的公主內頁試看,看看圖畫大致上是怎樣的。


當然,圖這種東西是見仁見智的,至少我很喜歡這樣的風格,非常有想像空間,用色也很夢幻。

話說回來,一個大男人看「公主書」,好像有哪裡不對……不過這本我是買給我太太的禮物,所以買得到是很理直氣壯的。

不過我也是真的很喜歡這本書的內容,畢竟,我也想要當過王子,要當王子當然要先知道公主是圓是扁啊!

本書內容包括從神話、童話、傳說、歷史當中整理出來的數十種公主類型,還有詳細的公主指南,甚至還有公主測驗(我測出來果然是假公主),當然,胡鬧的成份 居多,但就因為這樣,她那夢幻的程度才叫人喜愛,因為書裡的公主,沒一個讓人受得了得……但這才叫公主病啊!畢竟,幻想中的公主本來就是用來捧的--老實 說這比較像我女兒……

很可愛的一本書,當初買還送一本半年曆勒!真不錯。

這是本適合大人看得繪本,推薦給大家喔!

真的很夢幻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