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南投縣長選舉

我不是南投人,講這個純粹是跟著起鬨,不過身為台灣國民,關心各地方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加上在紅5雜想那邊看見的文章「談談我對南投縣長選舉的看法」,所以就讓我多嘴一下吧!


想先請各位看看我這篇舊文「台派朋友們,不要自己選擇被綁架」。

其實都是老話,「仔細想一想,你要怎樣的未來」?



大家可以先想想,每次選舉投票,我們找得到「完美」候選人嗎?想也知道絕不可能,我們只能從不那樣完美的人裡面去挑一個出來。

李文忠?老實說我看見他可是一肚子火啊!

但這是比較級問題,跟國民黨的人比起來怎樣?

怎樣?

投票不是在選神,而是選比較好得那一個,「比較」懂嗎?

何況像這種背骨的傢伙讓他當行政首長也許可以給他一點「教訓」也說不定,當首長可不比當民代,當民代可以賣友求榮,可以靠附和藍營傷害台灣來騙取名聲,當首長?等他面對藍營議員不分青紅皂白的杯葛時,看他會不會懂事一點。

希不希望地方包為中央,好遏止馬英九的賣台惡行?希不希望擴大綠營執政版圖,強化基層實力,好一舉拿下立院以及讓馬英九進土城好讓阿扁出來?

如果你希望如此,那你覺得讓李文忠當選是好是還是壞事?

或者,你對李文忠的厭惡已經大到願意寧可讓國民黨賣台也要讓民進黨少一席?如果你真這樣想……請再多想一想。

留言

  1. 附議, 我是彰化人 在南投任公職 其實南投綠派一向不算弱 甚至可以和藍營分庭抗禮(彰化綠派弱多了)
    個人支持李文忠原因只有一個
    給國民黨難看 尤其南投縣又出白賊義當閣揆
    雖說李文忠有背叛民進黨紀錄(個人比較支持湯火聖)
    另外 李朝卿任內有許財利第二外號 把縣政弄得烏煙瘴氣
    不換下去 南投繼續慘4年

    南投縣綠派近年來蔡煌瑯 林宗男 湯火勝三派內戰
    大傷民進黨在南投元氣
    讓空降的來選 至少維持表面團結 才能勝選

    回覆刪除
  2. 是這樣沒錯,反正,就是選「比較好」的,不管你多討厭這傢伙,只要這傢伙比其他候選人好,那就沒理由不選他。

    回覆刪除
  3. 反對!

    綜上兩位的說法,那麼李文忠可又成了最最最”關鍵的一席”,非他上不可囉?或說,就是不管民進黨推出任何一個人來,只要是台派的這邊就一定要傾全力讓他當選,否則就冒犯了不團結,台奸、不顧全大局的罪名乎?

    再用更誤實的論點來看,民進黨沒了南投這一席會如何?多了這一席又能如何?重點在民進黨的做為是什麼不是嗎?

    畜牲中國黨的可惡是一回事,但沒有完美的侯選人就主動放棄堅持完美這又是另一回事了吧?

    或者,把扳倒中國黨,用地方包圍中央的賭注押在李文忠這種人身上時,這風險也未免太大了吧?與這種人為伍誰能保證他不會隨時轉身反咬你一口呢?

    >>>『對李文忠……寧可讓國民黨賣台也要讓民進黨少一席?………』如果可以,我會賭爛放棄,或選擇國、民兩黨的第三者。

    回覆刪除
  4. 我可沒說「非」讓他上不可,我只說「他比國民黨好」。

    當初很多藍丁用「阿扁變爛」來當不投謝的理由,然後投給明知道已經超爛的馬英九。

    如果現在用「『不知何時』李文忠會反咬台派一口」來讓「保證會出賣台灣」的國民黨當選……

    笑死人。

    堵爛從不是解決問題的方法阿!

    至於第三者,這是個好選項,請問眼前有「任何足以與兩黨拼鬥,而且比民進黨的『黨』本身要好的候選人嗎」?如果沒有,選他幹麻?浪費票,讓國民黨爽而已。

    回覆刪除
  5. 李文忠比國民黨好?…這得等他將來蓋棺之後才能論斷,現在恐怕言之過早!

    簡單說,讓人投不下去的原因在於,有可能背骨的人不值得支持而已,況且也沒那麼關鍵。阻擋賣台的重點在於民進黨的務實面上有多少做為,與真正的行動力,而不只是在意是否多了一張嘴皮子來批這個批那個就夠了。
    或說,難道民進黨多了這一席,就能神功護體飛天頓地了嗎?

    賭爛確也不是個好方式,但,選舉也不是非黑即是白,就好比明知中午可能餓了肚子,也未必就要在發臭的雞腿,與噁爛的排骨上做出選擇吧?

    我所強調的是,支不支反中國黨的本土勢力(民進黨),與該不該支持”這個人”沒必要相提並論,更混為一談。

    PS:站上的外掛物件可能過多或有沖突,載入網頁時有點Lag!

    回覆刪除
  6. 不是有點lag,是很lag吧……

    再看有什麼可以砍掉好了。

    附帶一題,民進黨似乎還沒奢侈到可以因為堵爛就丟掉一席阿!

    「可能」背骨跟「一定」賣台,還是請多想想,堵爛「可能」然後讓「一定」的當選,怎麼算都不划算。

    回覆刪除
  7. 是的!
    也請同等比較「一分抗日,二分對付,七分壯大自己!」當年讓國民黨逃得屁滾尿流的八路軍是如何發跡的?而我們再談的這個人,或民進黨裏是不是有類似的派系呢?…

    如果林毅夫說願意拋棄中國國籍或起義來歸,而且也願意一展長才報效台灣,是否也該讓他來當個部長或院長的?你要不要?

    或者,多一個”可能”背骨的就能算是多嗎?這是不是一種盲點,亦或偏見呢?

    回覆刪除
  8. 你的意思是說讓國民黨當選對台灣比較好嗎?

    回覆刪除
  9. 當然不是!
    (對於刻意的曲解並加字加詞的部份,表示最嚴正的抗議)

    如果目前戰況是五比五,誰先搶六就能得到最後的勝利。或者,支持並讓李某人勝選了,就等同於能阻止中國黨賣台的話,那麼我當然支持你的論點。

    再不然,由你來說服眾人,支持李文忠的勝選與否,與中國黨賣台行為的關係式為何,如何計算、類比?

    如果只是諸多的假設與期待~「讓他當行政首長也許…,也說不定,……看他會不會懂事一點。希不希望地方包圍中央……希不希望擴大…好一舉拿下……讓阿扁出來」。反之,如果以上都不成立時呢?

    針對南投這一席,套句阿扁說的「有那麼嚴重嗎?」

    回覆刪除
  10. 匿名15/10/09

    在餓死邊緣,發臭的雞腿,是必要之惡.

    回覆刪除
  11. 我哪有曲解?看看高雄市政府播放熱比婭影騙得事情就知道了,縣市首長照樣可以在護台與賣台之間做出決策,哪會不重要。

    相反地,我有說南投是關鍵嗎?有嗎?是誰在曲解?

    我一直強調是,現在的民進黨能搶多少地盤就是多少地盤啊!

    回覆刪除
  12. 在去年322以後,林保華提出一個例子,希望民進黨能得到一些啟示。
    當福建宣佈脫離蔣介石獨立並成立「福建人民政府」的時候,他們向共產黨表達結盟的意願。毛澤東認為應該結盟,但是共產黨當權派以及周恩來都認為這是國民黨自己狗咬狗,因此拒絕結盟。蔣介石消滅「福建人民政府」後,開始圍攻共產黨,才有後來的大逃亡,直到抵達延安。
    今天台灣派和李文忠之間的矛盾有到當年國共內戰那雙方的程度嗎?或者民進黨支持者要和李文忠「合作」,會比當年共產黨要去聯合國民黨的派系那般困難嗎?今天以民進黨和中國撐腰的國民黨實力對比,處境會好過當年的共產黨嗎?
    縣市首長會不會賣台,看看北高的對比就知道了。對於國民黨,能削弱他們一分力量就是一分啊!

    回覆刪除
  13. 李某人會成為爭議性的人物在於他過往的遊移的立場及人格特質,而不在於預判他的將來會如何如何…
    會質疑他只在於這個"個人", 更不是反對本土的整合,或扯台派後腿云云。

    換個方式想想,所謂的台派或稱泛綠不就是不恥中國黨的一切行徑,及就算寧為玉碎也要把台灣送給中國,才會盡其所能地反對牠們?

    如果台派也是不擇手段只求勝選,就等同於可以扳倒中國黨了,那麼你我正在做的一切,不就跟中國黨的行為一模一樣呢?

    試問,如何能做到左邊批判、質疑這個人,而右邊又要支持這個人?當我們再批評中國黨多重標準時,自己不也陷入這樣的盲點與迷失了?

    回覆刪除
  14. 那麼,JHC認為要採取什麼行動?不投票或投廢票?
    批判一個人又投給他,怎麼不可能?我對謝長廷很多不滿,但是去年為了阻止馬英九還是投謝長廷一票。或許JHC認為兩人都不合標準而拒絕投給任何一個,我不知道。
    眼前的就是一個立場遊移,另一個則是推薦他的政黨很明顯站在中國一邊。如果在現實中能找到一個人足以取代李文忠,那很好呀!

    回覆刪除
  15. 批判一個人,跟投票給他根本是兩回事阿!怎麼可以混為一談。

    批判一個人,我們可以用超高標準、可以要求完美。

    但投票時,就是「比較」。

    不然我問你好了,現在南投縣長得候選人裡面你覺得哪一個人勝選比較好?你會投給誰?

    廢票不算。

    回覆刪除
  16. 咦!我好像因意見不同,不支持李某人而犯了眾怒?…那麼請暫且將我當成另一個李文忠吧!

    簡而言之,如果把年底縣市長選舉,比喻成真正兵戎相見非得你死我活的戰役,那麼格斃對方一個人,及只讓他重傷成了傷兵,何者對敵營團隊的影響較大?

    而李某人「可能」是”比較好的”那一個,也不至於背骨到賣台或那麼壞。不過,雖然看起來是站在同一陣營,但每逢兵臨城下存亡之秋時,他總是一再地藉故尿遁或三不五時裝病號?那麼,多了這一席能不能算多?您願不願意與這種人一起提槍上陣呢?

    又,如果明知他會是極具爭議的對象,而又讓他出線時已是一種不恰當的策略。先撇開他個人的好或壞,就整個過程至今,已造成台派裏的自我矛盾與實際的內耗了。此時,若將"賣台"與"保台"視為一種極端的立場來區隔,而且只許成功不許失敗時,像這樣的人究竟會是助力亦或阻力呢?

    也許以上所言皆不成立,而且也只是危言聳聽。那麼是不是更應該把本土的勢力用到其他更能使上力的地方,何必為了賭上南投這一席耗費了資源,而且更拖住了保台的大局!

    PS:我也不是南投人,講這個純粹是跟著起鬨!

    回覆刪除
  17. 到底耗費了什麼資源?你問題還是沒回答啊?請問是誰在耗費資源呢?

    請問本土勢力要用到什麼地方呢?請問南投人除了投李文忠,還有什麼地方可以使力呢?

    是誰在拖住保台大局阿?

    回覆刪除
  18. .....三球揮棒落空, 三振, 請回小聯盟重練再來

    樓上的JHC同學, Momoge講的就是問你除了李文忠還有誰"比國民匪黨的人選要好, 而且可以選贏", 你要反對這個論點就要找出這樣一個人選, 而不是一直東拉西扯些有的沒的, 所以就算李文忠**可能**將來會倒戈, 那也好過一開始就整碗送給國民匪黨. 民主政治不是在賭爛, 是挑一個"比較好的".

    話說怎麼來踢館的常常都愛揮空結果被三振??

    回覆刪除
  19. 我到是能夠理解堵爛李文忠的心情,我也看他很不爽阿!

    不過看他不爽跟投票是兩回事,畢竟跟國民黨候選人比起來……

    回覆刪除
  20. 所以…言下之意就是在沒有建設性的建議,或替代人選(事實上已箭在弦上沒人可替換)之下,就不能持反對意見?就非得一定要支持李某人?

    那麼試問,就算不反對他,且全力支持就一定、肯定、確定讓他會當選了?而且也保證如預期他會一起同心齊力斷金?

    如果不是,那不就也是賭一賭不會被整碗給人拿去的心態而已罷了?

    坦白說,要在國、民兩黨之外再挑誰比較好我並無人選。但話說回來,究竟是他在選,還是我在選呢?是候選人或為他抬轎者要用務實的理由來說服選民的投得下這一票不是嗎?難道要像中國黨般為求勝選不擇手段,就算聯共也要制台吧?

    PS:如果以上這些異音不容存在於此,可以把它歸類於來踢館的藍丁,或煩請毛毛牙直接移除!

    回覆刪除
  21. 再多嘴插個話…
    總之,我寧願讓敵人藏在可知的遠處,也不要與不信任的人並肩做戰!

    >>>『所以就算李文忠**可能**將來會倒戈, 那也好過一開始就整碗送給國民匪黨』
    如果此言將來成真,那麼就算現在選贏了有算贏嗎?

    回覆刪除
  22. 又來了,我可沒說不能持反對意見,但實際投票又是另一回事了,你為何老是搞不清楚這一點呢?

    台派「教訓自己」還教訓不夠嗎?還沒「學到教訓」嗎?

    至於移除?笑話,本格幾乎不曾移除留言的,那可是很有教育意義的東西啊!我可是很熱心教育的啊!

    你的行為其實是寧可讓已知的敵人騎在你頭上,也不想讓可能的朋友有機會跟你一同作戰,這很悲哀阿!

    至於李文忠如果選上又開始發神經,算不算贏?當然算啊!只要可慮一下議會生態,就能知道他能發的神經其實也有限啦!光那個從此不能再去統媒全民燒炭就很有看頭了。

    國民黨可以捧對手民代,但首長?等死吧!

    回覆刪除
  23. 這次應該是55波了 雖說李朝卿勝算較大
    但是李文忠也不是沒機會扭轉戰局
    雙方勝負約5千到1萬票間
    陳志彬退選 反而激起綠派的危機意識
    戰局指標之ㄧ 綠色票倉:名間 竹山兩鄉鎮
    竹山方面 農會派和兩個實力者無黨籍立委支持民進黨籍縣長候選人
    名間方面 23村有15個村長 站在綠色這邊
    綠色基本盤穩固之後
    這局很好看

    回覆刪除
  24. 重點士氣是要起來,希望全國都能有綠色執政的氣勢,讓大家有能力「比較」民進黨執政的能力與國民黨的貪腐,做出理性的選擇。

    別再讓動情激素或腎上腺素決定選票了。

    回覆刪除
  25. 匿名19/10/09

    如果李文忠當選,才是民進黨或台派災難的開始!!

    回覆刪除
  26. 理由呢?不然聽起來像是藍營在搞黑函啊!

    千萬記得汪笨湖當初是如何出賣台灣人的。

    教訓個大頭勒!

    回覆刪除
  27.   汪笨湖出賣台灣人?這件事我沒聽說過,在台灣心聲停播後就沒印象了。
      去查他的生平,看到他在大話新聞批判李登輝時出來反擊大話新聞。最後則是民進黨總統選舉的事,他表明謝長廷和馬英九同屬一中派,希望出來的是游錫堃。

    回覆刪除
  28. 請記住那個「教訓民進黨」的講法就是他鼓吹的。

    回覆刪除
  29. 這樣講,陳昭姿也有一份;當陳水扁在縣市長選舉公開說任內不關任何一家電視台的時候。(汗)

    回覆刪除
  30. 所以陳女士被罵得很慘阿!

    回覆刪除
  31. 我可以原諒背骨忠的背骨,不過他到現在還沒提出政見和縣政規劃,讓我非常感冒。擺明就是要綠營支持者盲目含淚投他。就算為了臺灣前途投給他,不代表他就可以擺爛躺著選。

    回覆刪除
  32. 所以說罵他跟票投給他是兩回事啊!我看他那個「有條件」也很堵爛,很想開罵阿!

    話說回來,有條件也比統統送給他要好一點點就是了。

    回覆刪除
  33. >>>『所以說罵"他"跟票投給"他"是兩回事啊!我看他那個「有條件」也很堵爛,很想開罵阿!』

    如果這樣的說法也成立,那麼把"他"(李文忠)換成”馬英九”或”國民黨”不是也可以?
    或者光用這一行就能推翻所有之前批判中國黨的文章了?(所謂的藍丁或中國黨的看到這裏應該會樂不可支!)

    所有支持與不支持的爭執點,不就在於1加1是否大於1或小於1,用個簡單算數來做比喻,如果還認為他需勞心支持,那只能說讀書人的邏輯果然異於常人,小小弟在此五體投地甘拜下風。
    ==========
    假設
    A(現有席次)=5
    N(參選席次不含南投)=4
    V(大獲全勝)=10
    X =南投

    X=(+1),5+4+(X)=10
    X=(-1),5+4+(X)=8
    X=(0),5+N+(x)=9
    ==========
    既然X是正或負有爭議且不確定,那麼何不去力保5+N一定等於9,怎麼會執著於最樂觀的估計x=1, V一定等於10?
    既然要正確計算對抗中國黨的力量,那麼把不確定的參數放進來計算,這個結果會正確嗎?
    所以,什麼叫多一個是一個?那麼爛芋充數也能算嗎?何不叫王小明、陳小華、李阿貓、林阿狗……出來選不是爭議較少,為什麼會是李文忠呢?

    如果,當眾人用三天三夜熬了一鍋好湯,最後才驚覺把砒霜誤當冰糖調了味,請問這鍋還是不是叫「濃得好」?這鍋好料要不要全部倒掉?或者留給支持的人來個兩口品嚐品嚐呢?

    再者,選舉當然不是選神,選一個比較好的論點也可以成立,只不過前題是這個人能讓眾人所能信賴不是嗎?若以不支持就會讓中國黨捧去,及不團結就是賭氣教訓自己人的話,那麼何不把出賣過台灣的奸臣、走狗、窩裏反的牆頭草也列上來供大家參考是不是比較客觀?

    總之,中國黨不會因輸了南投就不再聯共賣台,民進黨也不可能贏了南投一席就能包圍中央。除了選較好的人之外還要加上正面的力量才是力量,反之,如果只是引狼入室也只是貪小失大不要也罷。

    回覆刪除
  34. 你在說什麼啊?這是全國性選舉耶!全國選舉氣勢很重要,要處理這傢伙「可能會有問題」,這種事情等選完再處理就好了,現在搞這個有任何意義?在怎麼說人家都是黨提名出來的?

    還是同樣問題再問一次,如果是你要投票給誰?誰當選「讓南投變好」(或者不要變太爛)的機會比較大?

    李文忠跟馬英九,一個偶而講鬼話,可能有問題,跟一個老是講鬼話,一輩子都有問題,可以相提並論?

    這種邏輯到很有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