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亡靈的頌歌(A Carol for the Dead )

亡靈的頌歌(A Carol for the Dead
作者:派翠克.鄧恩
原文作者:Patrick Dunne
譯者:舒靈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1041902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逆思流
規格:平裝 / 440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讀本/A4/膠裝


雖然是壞習慣,但我每次試讀都是不看介紹先搶再說,這次可真給了我相當愉快的閱讀體驗啊!

書一翻開,嗯!一具女屍,好吧!這是推理小說。

再看知道這可是具古屍,加上書名叫「亡靈的頌歌」,嗯!是部講考古的書嗎?說不定是史帝芬金式的恐怖小說。

然後又出現死人了,而這個死人在書剛開始的時候還是個活人……看來是推理小說沒錯了。

不過本書越看越恐怖,好像還有怪物……難道真是恐怖小說。

就這樣,一路被嚇到尾,爽快無比。這就是本書的基礎印象,故事先不談,光本身結構就非常有意思了。

更何況故事本身真是傑作啊!

故事發生在聖誕節前夕,這是個大家高歌頌歌的時候,但因為沼澤地挖出了屍體,一時間遠古的冤魂也不安了起來,紛紛跳出來想為自己發生,不管是用儀器檢驗還是報紙記載,總之舊時代的好事壞事全都出籠,圍在主角身邊,要她想個主意。

書裡的問題是多重的,除了謀殺、考古歷史,還涉及家庭、愛情,不過並不雜亂,反倒有種真實感,畢竟人很少能夠一次專心一件事情,通常事情總是一堆,尤其是壞事……

本書主角是位堅強的考古專家,除了對過往歷史的喜愛之外,她還有著愛管閒事的雞婆個性,結果一腳踩進這個沼澤地,差點搞到沒命。

詭異的是,我這個做安安全的地方看書的讀者被書中恐怖氣氛搞到腳底發毛的時候,她居然老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警察要她小心,她偏偏見一堆嫌疑人……也還好她雞婆,雖然差點沒命,但也解決了千古疑雲啊!

本書以愛爾蘭這個灰暗國度為背景,揉合了古代宗教、民間傳說、教會勢力、考古科學等資訊,伴上嫉妒、欲望、貪婪等負面辛料,以地獄業火燒烤出一道絕佳的驚悚故事,看完真的讓人直呼過癮,至於該被歸類成哪種小說……管他的,爽就好啊!

附帶一題,本書試讀本居然還有手寫題字,看起來更詭異……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