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作品:花

這是今天的作品:
花
這張當然花不只五分鐘,是線稿五分鐘,上色則因為要花點時間等水分乾掉,總共約花二十分鐘。



就稍微來介紹一下我用的工具好了:
我的工具
  1. FABER-CASTELL紅標水彩色鉛筆24色組:紅標是最便宜的,畫著玩買這種的就可以,這個牌子我從大學時代就很愛用,尤其是彩色墨水跟粉彩,發色很漂亮。不過紅標的是印尼代工,比較高級的藍標跟綠標是德製品……
  2. 台製50K素描本:很便宜,才35元,但用起來感覺還好,反正就一般圖畫紙,適合塗鴉。
  3. The Hampton Mini Sketch Book:超小本素描簿,加拿大製,紙表面非常細,畫起來很舒服,不過暫時只用來畫鉛筆稿。
  4. COPIC 0.03代針筆:超細的,上圖就是用這筆描線稿的,很好用。
  5. FABER-CASTELL 0.7油性簽字筆:本來是打算用粗一點的筆劃圖,但因為我用的素描本超小本,粗筆不大好施展,以後可能會用來描邊專用。
  6. 吳竹的免水洗水彩筆:這玩意很有趣,基本上就是一隻自來水筆,只是由自己加水,目的也不是為了要加顏料,而是當水彩筆,要換顏色的時候擠壓一下筆桿,就可以擠水出來自動洗筆,用來處理水彩色鉛筆非常方便,不需要準備水罐洗筆。

至於鉛筆我暫時不用,想練習一下直接構圖的能力,畢竟用鉛筆之後會變得有點依賴橡皮擦,老是不斷修改,想說看能不能透過不用鉛筆以及限時素描來強化自己速寫能力,畢竟我已經十多年沒拿畫筆畫圖了,感覺有點遲鈍。

不過以往我畫得是漫畫,彩稿用的是壓克力顏料、彩色墨水、彩色網點,紙則是用漫畫稿紙跟水彩紙,這次使用新素材,希望能獲得不同樂趣啊!

現在最煩惱的是小本素描本很不好找,這麼小的水彩紙本更是看都沒看過……現在用的都有打孔上圈,撕下來要掃描不很方便,在日本有見過明信片型的水彩本,可以直接撕下來,不知道台灣有沒有,因為網路上也找不到。

還有最討厭的,買不到那麼小本的去酸紙,雖說話著玩不用買這麼好得紙,但我不打算一直畫著玩啊……

一天畫五分鐘,可以畫到哪種程度呢?我自己也很期待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