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玩具--BenQ CP70 相片精靈

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見這玩意--BenQ CP70 相片精靈--的介紹,想起我家三樓還放著一台我弟買得半專業用的掃描器,甚至連掃底片用的光罩都有,但使用次數應該不會超過十次,接著又想起我家一堆古老照片日漸凋零……

這玩意應該有用,而更巧的是碰上優惠價格……

所以就是這樣。
IMG_0001
上圖是手繪在紙上面經過掃描上傳的圖片,掃一張圖不過幾秒鐘而已,甚至不需連接電腦,真是方便極了。


IMG_0011a
這是我……
地點是鼻頭角海邊,當年這裡佈滿珊瑚,還有很多河豚可以抓著玩,現在是水泥……

掃圖最討厭的就是「麻煩」,還有掃描器很佔空間(有小孩更是會怕死),這台CP70雖然解析度低,只能掃4X6的相片,但這也是它好玩的地方,畢竟,我把家裡老相片掃完之後,難道這台就要從死冰封起來?

若是這樣我也不會買了,我一拿到手,除了照片,就是處理以前玩同人誌時做的手繪小卡,有些是朋友畫的(交換得來),有些是我自己畫(但沒賣出去)的。
 複製從 IMG_0006
呵呵,十多年前,我們這些小卡先驅可全是純手工繪製,甚至接受現場點畫喔!跟現在電腦繪圖大量印製的可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
 複製從 IMG_0009學長畫的
學長的作品現在在很多出版品上都看得到啊!

接著我拿出隨身素描本(剛好4X6),隨手塗鴉就上傳了,看要畫線稿進電腦上色,還是用色鉛筆塗抹一下再上傳,反正很好玩。

其實就業以前,我最大興趣不是閱讀,而是畫圖。根本是整天都在畫,每本課本、筆記本全都是畫,高中時甚至連考試卷也畫而被老師罵……

現在啊!實在沒精神畫大張作品,用電腦的話,實在不熟,上色就算了,基本線稿就算拿數位版我也一樣覺得很彆扭……

總之現在我可以開始畫著玩了,強制規定自己一張只能畫五分鐘,看看能畫到哪種地步,這也很好玩啊!
IMG_0001b
這是織卉的玩具。
P1160666
髮型一樣啊!

新玩具,好好玩吧!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