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奇人異士列傳(The Lives of Eccentrics)

奇人異士列傳(The Lives of Eccentrics)
作者:荒木飛呂彥/原作,鬼窪浩久/漫畫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9年10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03895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年系列
規格:平裝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漫畫是閒晃時購買的,因為印象中,荒木飛呂彥就只有JoJo系列,沒想到突然看見這樣一本,而且還是短篇集(跟他的助手合作的),順手就買了。

本書講的是「怪人」,正如書名所闡釋的,反正就是一堆莫名其妙的傢伙,他們的怪異之處,大致上已經到了『怎麼還沒住院?』的程度,不過他們都活的好好的(?),甚至成為世界知名人士。

六個怪人,七篇故事,三位畫家,當然也就有三種不同的畫風。先不管故事的話,本輸到是可以好好的讓我們見識三位畫師的不同風格,尤其其中兩位還是荒木飛呂 彥的助手出身的,可以看見畫風的傳承(更不用提他們上面還有師祖原哲夫),這一點滿有意思的,至於故事本身,因為是歷史人物的速寫,倒是沒有太多出人意表 的地方(雖然有些加油添醋,但歷史原則不變,不然就叫竄改歷史了)。

不過因為登場人物全是怪人,一般教科書裡當然不會提到,所以看著玩倒也有趣,尤其是再去Wiki一下之後,可以看見不少以前沒接觸過的東西,算是看這本書的一點附加價值吧!

本書印刷品質甚佳,用的紙磅數也很夠,相較之下定價倒很有善,如果喜歡看怪胎的故事的話,這本不錯喔!

附帶一題,那間鬼屋我還真想去見識見識。

留言

  1. 鬼窪浩久是畫a漫出身的, 擅長調教與墮落類的題材, 在A漫業界中是功力較深的畫家, 技藝的重點則和幸田朋宏與如月群真這種以"肉體的演技派"相對, 屬於"表情的演技派", 另外構圖和畫面構成也很有自己的個性. 最近開始從良畫一般向漫畫.

    回覆刪除
  2. A漫阿……沒有研究……

    回覆刪除
  3. 小心在里面迷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