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七龍珠(Dragon Ball)

因為噗浪上剛好看見有人在談論史上最暢銷漫畫排行榜,看見那離譜的銷售數字,忍不住要把這個骨灰漫畫再搬出來懷念一下。

故事內容就算了……有故事內容嗎?

這套漫畫是我國中時開始連載的,當年幾套在我青少年時期佔有最大份量的作品我現在都有收齊,比方說城市獵人、北斗神拳聖鬥士,還有就是這套七龍珠。

早期的七龍珠,搞笑成份居多,承襲怪博士與機器娃娃的風格,我很快就喜歡上這套漫畫了。

不過在那個嗜殺的年紀,北斗神拳跟聖鬥士我又更喜歡一點。

很快的,七龍珠走上了格鬥的路子,但初期線條較為圓潤的鳥山風格(這傢伙都用簽字筆作畫),畫起格鬥漫畫,似乎就是差一點,比方說效果線……不過,到了天下武道會時期,格鬥份量開始急速增加,根本變成主軸,整個作畫品質也有變化。

大家可以注意,一直到賽亞人出現,鳥山名的作畫線條變得剛硬許多,很多曲線都變成菱角,打起架來,似乎開始呈現出力量,而且因為他的打法都是有打到肉的那種(不像聖鬥士,都是華麗背景,人都在背後被打飛)。

簡單說,格鬥畫面變爽啦!加上被北斗神拳帶壞了,開始出現不堪的死法(早期的七龍珠,連死人都在搞笑)……這樣才對嘛!總之,隨著血腥程度增加,刺激度提昇,故事越來越無腦(?),七龍珠越來越受歡迎,終於,最後進入無止盡的變身階段……

這是大家都知道的軼事,就是鳥山明被逼著一直狗尾續貂,從帶壞大家的戰鬥力數值(後來有多少人模仿這玩意啊……)開始,到數值破表……可以毀掉月球的武天師父戰鬥力到底多少呢?

但就算如此,雖然一直ZZZ,但還是一樣好賣,電玩也一直出,卡通更是戰到天昏地暗,連A漫都戰到慘無人道……

所以我就業以後,在找尋年輕時代的光輝時,把這套也列進去了(我買的是更早期的版本)。

老實說這套直到目前也還是我常會隨手拿來翻得一套,因為就放在進廁所很方便拿得位置……最近有在考慮換一下,讓其他漫畫重見天日。

但這也是七龍珠的魅力,完全不用大腦,只要看他一直打就是了……

反正一直打就是了……

七龍珠
作者:鳥山明/著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年系列
規格:平裝 / 36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留言

  1. 后来动画版的GT更夸张,去到超4后还合体,整个战斗力就已经太过夸张了……

    回覆刪除
  2. 但是一山還有一山高阿!一定還會有更離譜的出現……

    回覆刪除
  3. 七龍珠1984年就開始在Jump上連載了,我猜版主說的「開始連載」是指少年快報上面的那美克星時期吧!

    回覆刪除
  4. 不,我一開始就有看了,年紀不小囉……1984我念國中了……

    回覆刪除
  5. 看到普烏被炸成碎片、燒成灰都能變回來,真的是太……小時候同學就說在賽魯遊戲就可以結束了。
    比起來個人較偏好怪博士與機器娃娃,市面上的影片好像也有把女主角叫做阿拉蕾的。不過這套漫畫看得並不全。感覺比較好像的是那場「誰是世界上最強的人」比賽。

    回覆刪除
  6. 阿拉蕾是正確翻譯啊!這套台灣近年有出齊,是有點想收啦!但想收的太多了……$$

    回覆刪除
  7. 在比克大魔王天下第一武鬥會結束那該有多好~"~完美的結局阿~

    回覆刪除
  8. 是阿!悟空殺一堆人,遇到比較強的,就濫情的說要對方鍛鍊,說起來真有夠不要臉,也不想想紅領軍他殺了多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