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貝多芬

貝多芬
作者:手塚治虫
譯者:KazukiC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09年06月10日、2009年06月24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6914、9789861769509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手塚治虫名作選
規格:平裝 / 256頁、256頁 / 12.8*18.2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是手塚的未完成作品,雖然未完成,但還值得一談。

手塚非常喜愛古典音樂,這跟他相對上算好過的童年很有關係,從小培養的興趣啊!所以他還有一本「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勒!在這本書裡,手塚也表達了他對貝多芬的推崇,推崇到要幫他畫漫畫啊!

貝多芬是個滿刻板的藝術人,脾氣不好,自我意識很強,對自己追求的美絕不妥協,也因此人際關係不大妙,卻又情感澎派,也因此終身為情苦惱--這樣靈感比較多……

也因為他的個性,所以他的人生還滿戲劇化的,加上手塚刻意的改編(為他加上一個人生宿敵)……變得更可憐……

不過漫畫沒畫完,所以接下來也不知道了。

一個斷頭作品,我又何必買?當然是因為我對手塚有愛啊!而且在「手塚治虫古典音樂館」裡,也描述了手塚如何透過畫面來表現音樂,或者透過音樂來呈現畫面動感,就這部份,我可還沒見過有其他漫畫家能超越他呢!

當 年時報要出版手塚的300本大全集(其實還不完整,而且出版計畫後來也斷頭……有太多冷僻作品根本沒人買),可惜當年我還是個窮學生,只挑了特別喜歡的 買,而錯失很多優秀作品(很多去舊書攤也很難看到啊!),真是可惜,不然一套300本擺在家裡,還全是特別厚的版本,那可不是普通壯觀啊!

留言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