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奸詐的明澄

好幾個禮拜沒發學琴心得了,都有在上課啦!

最近老師給我的曲子難度提高不少,最近一次甚至直接跟我說我不要再練拜爾練習曲了,練難一點的,說完又拿兩本新課本給我,一本大多是童謠、民謠,另一本則是布爾格彌勒的練習曲……

真的滿難的……不過我很高興,這表示我程度還可以啊,但我看譜的能力還不大行,真的要再多練。

比較高興的是,學會和弦的基本構造之後,很多我本來就會用單指彈的童謠,現在我都可以自己搭配簡單和弦,聽起來完全不一樣,很高興,尤其聽我談,孩子也會跟著唱,這是我學琴的初衷啊!

但老師要我從小聽到大的「甜蜜的家」……我馬上掛點。單手沒問題,但搭了和弦怎麼變那樣難啊!雖然全是我懂得和弦,不過兩手就是打結,真要學會夠上道的和弦,還真得好好練才行。

我的部分到此為止,談談明澄好了。



明澄最近進步比較慢,回家不大練……上課還會搗但……雖說不想逼他,但又不大知道要如何提高他興趣,真傷腦筋。

上次他下課,老師照例請他選一個玩具(只要上課不要太不乖,老師都會送玩具),他選玩之後沒幾分鐘,跟老師說這個是壞掉的,於是老師又讓他多選一個。

接著明澄跟老師說:「這個壞掉的給我好了。」

等離開教室,他立刻跟我說:「爸爸,這個我會修理。」然後就把玩具組裝回去……這玩具本來就是組裝的啊……

有夠奸詐的,這樣他就拿了兩個玩具,然後高興的跟我說一個可以給妹妹……

明澄真的很疼織卉,凡事都會想到她,不過用這種手段騙老師玩具實在是……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跟他說勒……
P1150022
----------------------------
看我彈得很高興,我太太也開始想學了,也許過一陣子會換她去上課吧!兩個大人都上課,負擔有點重……輪流去上也好。

留言

  1. 明澄這張照片超級帥的~

    回覆刪除
  2. 他還蠻疼妹妹的,只不過方式不太可取
    話說我家的是相反,弟弟會管姐姐(應該是全家都歸弟弟管)
    會看著姐姐吃飯說:快吃快吃趕快吃....
    弟弟有人餵他吃飯啊~管到姊姐那邊去了
    不過,家中有小孩真的是隨時有樂趣啊~
    當然,鬧起來不在此內....

    回覆刪除
  3. 明澄這樣子當然不對,之後我有跟他溝通過,也約好以後老師給的東西,不論理由,絕對不能換。

    不過他這招到底從哪學來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