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花東遊記Day1

簡單說,每年都樣回娘家,但今年年假短,所以殘殘給他請一個禮拜的假提早回去,順便玩一下每年都無緣停留的台東。

這次的假期其實計畫好一陣子了,但計畫歸計畫,之後幾乎完全沒有照著跑……一堆臨時起義的行程,實在是……

出發前最擔心的其實是身體狀況,這次真的很慘,一家四口全都中鏢,兩個小鬼更是已經吃一個月的藥了,眼看時間已近,還是一樣一堆痰……

所以我這次也沒啥心思準備,本來想買行車記錄器,後來也沒買,能混就盡量混,尤其休假前公文量爆多,那幾天沒日沒夜的趕公文,回家以後也沒心情準備了……

但還是要去,就多帶些衣服吧!這次出門,小朋友的衣服量相當驚人,這還是回花蓮老家可以洗衣服的狀況下估算的,如果完全沒辦法洗衣服,真不知要帶多少……

總之,1/23日,我們出發了。

因為寒流來,嘉義冷死人,身上包一堆出門,到了屏東全脫光,簡直要熱死。
P1150041
嘉義老是跟淡水在拼全國最冷,住嘉義會忘記南部太陽其實很暖活的啊!

因為並非過年假期,這次完全感受不到塞車問題,好爽,南迴也只用半小時解決,我曾塞過將近兩個小時啊!也因為早早出南迴,所以決定向右轉,往台灣南端繼續推進。

這 是沒走過得路段,裡面的部落非常冷清,看得出來嚴重缺乏資源,只有新的柏油路很刺眼的橫在部落中間……這就是已經吵很多年的台灣環島最後一段,還好路到一 半就沒了,其實再過去既然沒有人煙,又何必硬開路過去,台灣只剩這一小段海岸沒有公路破壞觀瞻,政客就非把他給毀了才甘心嗎?
P1150049
也因為渺無人煙,這裡超級安靜,超級感動,站在這裡的海邊,唯一聽見的聲音是浪濤聲,特別能感受到台灣的脈動啊!

接著繼續往台東衝,反正沒幾輛車,一路飆速,很爽啊!

依照慣例,我們在台灣牛休息,不過沒有用餐就是了,因為超貴,覺得CP值不符,何況在阿嘉吃關東煮的小七,我們有吃泡麵……又剛好是牛肉麵。

沒錯,就是很想吃牛肉麵,所以我們衝往知本有名的湘祺牛肉麵,卻很殘念已經賣完了……最後我們在台東市吃有名的老東台米台目以及隔壁同樣很有名的臭豆腐。

米台目很好吃,果然名虛傳,可惜柴魚的口感不佳,不然湯頭很棒,臭豆腐的話,泡菜不錯,豆腐本身比較不怎樣,嘉義我知道有兩家可以勝過他。
P1150059
附帶一題,我們目擊火警,而且就在我們眼前發生,只見三位青少年從一間廢棄小屋逃出來,然後小屋瞬間被大火吞沒,天知道是不他們進去抽煙搞得飛機,不過台東消防隊十分鐘左右就到現場了,速度很快,也一下就滅火了。
P1150053
辛苦了,打火兄弟。

看過火災之後,前往叔叔家,這次可要打擾人家兩晚啊!

叔叔家是做南亞塑膠的,家裡一堆水管,兩個小鬼看見一堆水管樂得跟什麼一樣,因為沒看過啊!

住叔叔家最大目的是要順便看看姑婆,這是我們家族目前最年長得長輩,看見姑婆身體還很硬朗,果然健康就是福氣。

晚上叔叔請我們去「鄉廚」吃飯,東西很好吃,但量滿嚇人的……老闆娘這樣很沒意思,沒幫客人估一下量,還一直說要點大分的才夠……生意不是這樣做的吧?

期待第二天的好天氣。

留言

  1. 50米深藍18/2/11

    那家臭豆腐...真的還好...
    不過台東還有一個出名的蕭家肉圓,真的好吃
    老闆超酷的...每天只做200多個...
    中午11點開始賣...下午3點不到就收攤...
    上次去台東...連跑兩天才吃到...

    回覆刪除
  2. 那家肉圓有列入候選名單,不過沒時間去,明年看看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