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小記

過年難得在家,居然反倒忙翻……

話說我已經好多年沒在家過整個年假,因為都要帶太太回花蓮啊!這次因為提早回去,難得可以在家當穴居動物,這才合我喜好啊!

不過在家也沒得閒,首先,因為過年前跑去玩,結果就是從除夕當天才開始有空大掃除……掃到今天還沒整理完畢……總之就是放假在家大掃除。

其次,因為有客人,自己的時間反而很少,連想要看電影都不行,準備三部影片只看一部而已。



簡單說,除夕當天,大掃除,連幫媽媽準備年夜飯都沒辦法,累死。

初一,繼續大掃除,更累,不過晚上看了貓頭鷹守護神,梗超多,但好看。

初二,依然大掃除,終於有時間掃陽台,晚上去文化夜市,人多到寸步難行,想去幫小孩買玩具,跑了三家玩具店(含百貨公司),居然都沒有想要得東西,嘉義真是文化沙漠,連買個費雪出的湯瑪士的玩具軌道都那樣困難,最後還是上網解決。

初三,還是大掃除,不過只掃半天,……中午兩個小鬼被「偷偷」帶出門去玩,下我我跟太太終於可以放假,跑去看電影,想不到首輪影片居然沒一部想看的(為何沒有借物少女?嘉義真的有夠落後),最後跑去看二輪的哈利波特,好看耶!回家把第七集又翻出來看一次。

初四,稍微整理一下,已經開始懶了,不過若沒整理完,一定會放到明年。下午跑去南靖糖廠晃一圈,吃了超懷念的玉米冰。來訪的堂弟是圍棋老師(業餘六段),教兩個小鬼下棋,織卉意外的上手,明澄則耐心不足,不過這種年紀還很難說,如果喜歡下棋倒也不錯,我爸也是圍棋高手,偏偏我根本不會(只會看棋靈王而已)。



初五,要準備上班了,但其實也沒啥好準備的,中午帶堂弟去吃嘉義小吃(連吃三家),下午回家睡覺,但有些東西還沒收拾好……

總之這幾天名為放假,也真的是放假,腦袋空空的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