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花東遊記Day3

第三天,要往北去了,預計要在瑞穗的紅葉溫泉住宿,走的是海線,想去吃每本書都介紹,但吃過的每個都罵的東河肉包……結果還是走山線,因為老婆就是不想吹海風……我真的很去海邊啊!總之又是走山線,兩個小鬼還在初鹿又看了同一位醫生(今天話更多)。
P1150206a
山線每年都走,老實說已經沒啥感覺了(雖說景色真的不錯),但為了小朋友「方便」,還是有些探險的感覺。



就是國小啦!旅途中的好朋友真的是國小,每次在鄉村地區玩,只要小鬼們想上廁所,最方便的就是找國小,因為一定有小孩用的廁所,而且衛生狀況通常都還不錯,而加上很多鄉下國小風景漂亮,不論是古意盎然的還是921重建的,都有很值得一看的風光。

總之每次出門常都會花時間逛國小。
P1150209
倒是城市國小有些門禁森嚴,一付不想敦親睦鄰的樣子,看了很討厭啊!

這次我們在鹿野的隆田國小休息,順便上小鬼在操場玩一下。這個學校好漂亮,看得出來有點年紀,裡面的樹木看來就是很有歲數的那種,加上週山環繞,很棒啊!

之後在關山吃午餐,從台南出發的岳父岳母也在這邊跟我們會合,然後直接衝往瑞穗的紅葉溫泉(不是紅葉溫泉的紅葉溫泉,兩個不一樣)。
P1150222
紅葉溫泉位置非常偏僻,收機收不到訊號,辦公室的連環Call到這邊暫停,讓我喘一口氣。雖說是紅葉溫泉,結果紅葉只有一株,紅得很漂亮是沒錯啦!但就是只有一株……

晚上瑞穗市區用餐,我們在火車站前街角的一家路邊餐廳用餐,出菜速度超快的,而且很好吃,如果大家在瑞穗不知道要吃什麼,可以試試這家(是有幾家旅遊書籍有介紹的店,但因為同行的奶奶牙齒不好,有些餐廳直接刪掉)。
P1150230明澄現在很愛搞鬼,還是織卉比較自然。

留言

  1. 東河包子我覺得還不錯說
    它的餡比較重鹹一點
    蠻合我的口味

    龍田是個很悠閒的小村落
    透過你的攝影 再加三分氣質^^

    回覆刪除
  2. 聽你這樣講我更想去吃了,已經想好多年了,從沒吃成過……

    回覆刪除
  3. 如果不想走海線的話
    可以只走到東河 買完包子 轉泰源幽谷從富里那邊出來山線
    這條路也不錯

    回覆刪除
  4. 我太太在想明年要這樣走沒錯。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