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最需要的,是毫無模糊空間的國家主權論述

民進黨主張台獨,這算得上是常識,問題是,台獨是什麼?

這個問題可有趣了,現在國內看到,關於台灣國家主權的說法可不少,像美屬派,主張台灣二戰後,佔屬於美國託管領土,國民黨是「竊佔」台灣的流亡政權。這一派人還不少,而且運作得很積極,我爸就不少朋友是相關組織成員啊!

另外像「憲法一中」的說法,雖說是謝長廷說出來而出名的,但實際上在現行政府體制內參政的人,或多或少必須向這種說法妥協(美屬派的人可是堅決否認現行政府統治合理性),別的不說,阿扁總宣示就職的依據可是「現行憲法」……

不過這部憲法跟台灣一點關係也沒有,說他毫無統治正當性是千真萬確,但這鬼玩意在台灣已經老到發霉了,要避開它還真是不容易。

其他還有很多說法,就先不提了,我想要強調的是,雖然大家最終的期望都一樣,就是台灣中國一邊一國,中國要發神經是他家的事,但台灣這邊很清楚的,是要有一個「與中國無涉」的國家體制--源自憲法。

如果有少數人還在那邊震怒或者覺得情感受到傷害,說他想要跟中國統一……那是他家的事,有本事他就想辦法讓台灣公投同意被統一,反正這是言論自由。

大家也許會覺得,上述的內容,跟阿扁執政時期唯一差別,不就只是那部憲法的「部份內容」而已嗎?

話是這樣講沒錯啦!但為了讓那個「部份內容」的影響從台灣消失,獨派裡面就有一大堆不一樣的意見了,百花齊放就算了,破口大罵才是問題。

也因此一堆人說要有共識,說要團結……團結在我之下……

其實這種事情很正常啦!我雖然只是個小咖(而且今年還沒繳黨費,說底會被退黨),但也想提點自己意見,希望大家有共識,而且團結在我之下……嘿嘿嘿。

如我上面所提的,大家最終期望,其實是一樣的。至於你是要徹底否定現行幽靈憲法搞革命,還是想在體制內以修憲方式去除那個不適當的部份,或者以制憲方式重新來過……我要說,都可以做不是嗎?

我也是否認現行憲法有任何正當性(我也根本不認為中國國民黨有任何存在正當性),問題是,就算我們弄了一部新憲法,裡面條文有很多還是會長得一樣啊!至少對我而言,我可以一邊義正詞嚴的否認中華民國憲法有任何存在價值,但也照樣可以隨心所欲的依照現行憲法「合我意思的內容」過自己的日子啊!

也因此,不管你想要用哪種手段達成最後的結果,我們都可以有個最大公約數--反正國民黨必須下台。

要國民黨下台,選舉是一招,革命是一招,依照我覺得只要是國民黨就應該去死的一貫主張,我是比較喜歡革命啦!但這不表示我在有機會投票時不會去投票,反正只要有助於讓國民黨從世界上消失的事情,我都願意去做啊!

就像美屬派的雖然否認一切中華民國存在正當性,投票的時候還是會去投啊!

換句話說,當每個總統可能參選人在那邊互相放話,越講越酸的時候,說要團結……團個頭勒!每個人都要發明一套自己的論述才行,就是沒人想要「延續」、「守衛」、「落實」原有的論述或主張。

對啦!所以我也在這邊說我自己主張,反正也不缺我一個。

我的想法是把方法與目的先拆開看待,畢竟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是綠營人士對於國家認同的根本主張,所以民進黨應該針對這一點,拿出一個毫無妥協與模糊空間的說法。

很多人老是「現在提這個做什麼」、「不用講大家也知道」、「現在提這個很多人會嚇跑」之類的,反正要民進黨避免針對國家主權問題發表更多意見。

幹!就是有你們這種蠢蛋民進黨才會這樣慘。

你們為何不說國民黨提統一,多人會嚇跑,為何雖然大家都知道,國民黨還是一直講、而且還執行統一,廢話,因為那是國民黨的「大業」,要傾全力去執行的啊!

就這一點,民進黨有夠丟臉,請問民進黨花多少時間去強化、宣導、落實台獨主張?有沒有?阿扁的時候有,然後一堆人扯後腿,還有一些山頭搶著要發明自己的論述,而且還要把論述搞成「好像結果會不一樣」,以為這樣可以騙選票。

尤其是那個「好像結果會不一樣」最讓人賭爛,好像你的論述就可以讓中國對台灣友善一點之類的,好笑,中國要對台灣友善,方式絕不是台灣對中國友善,相反地,台灣就是要對中國「政府」不友善,積極鼓吹中國民主運動、聯合其他民主國家強化對中國的管制,我倒要看你中國能怎樣。

民進黨需要一個毫無模糊空間的國家主權論述,就是要明確告訴台灣人,民進黨要帶領台灣成為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將會擁有一個明確界定「我國」領土範圍的 憲法、絕不「侵犯他國領土」的憲法、不受「他國」干涉的內政空間,拿掉莫名其妙的蒙藏、大陸之類鬼委員會,去除「福建省」這種莫名其妙的存在,還有換一個 不會跟中國有誤會空間的國號。

至於這個憲法的來源,是修改現行憲法、重新制憲、直接革命重新來過--本黨保持開放的態度只要民進黨執 政,我們會努力修改憲法,如果本黨立院過半,我們會修改公投法,力推重新制憲,如果不幸國民黨又執政,而且賣台越來越過份,本黨將「不惜一切代價採取任何手段」維繫台灣主權。

這是我所知道的真正共識,我們對目的有共識,手段則有不同路線,我有我喜歡的路線,也接受黨內主政路線優先於體制內執行,但也接受其他路線於檯面下可以繼續運作。

但我絕不接受有人想模糊我們的最終目標,想些什麼國協、聯邦之類的鳥東西,或者妄想什麼中華之類虛幻又可笑的血統論,我保證我會「不計任何代價、手段,也不管合法非法或道不道德」的反對到底。

我支持團結在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共識之下,誰把話說清楚,誰能告訴台灣人民進黨絕不妥協的底線,誰能告訴台灣人民進黨的理想才是唯一好的理想,誰能對反對民進黨理想的人採取最強力的攻擊,我就支持誰。

至於連話都講不清楚的,誰想追隨你啊?難得現在馬英九搞一堆飛機,弄得天怒人怨,如果民進黨檯面上的人物還在那邊患得患失,只想當個民意牆頭草,而沒有帶領人民追隨的肩膀,那還真是丟臉啊!

你看馬英九多有魅力,他讓追隨者確信可以跟著他,透過賣台獲得所有想像得到的不道德利益,請問民進黨的領袖們有讓追隨者確信可以建立新國家,徹底葬送國民黨賣台野心的魄力嗎?

留言

  1. 台獨的意義是要拋棄ROC不合時宜的憲法, 拋棄困住台灣許久的大中國思想和建立一個真正民主自由的國度
    小弟一直不認為候選人在初選時激烈爭辯有甚麼錯, 只要不要涉及一些無意義的人身攻擊即可. 但另一方面統媒鋪天蓋地的抹黑又會讓藍營見獵心喜加以指責綠營沒水準, 綠營支持者也會心慌. 而且台灣社會似乎很吃國民黨反民主的溫恭謙禮讓...
    現在看來蔡英文,蘇貞昌,呂秀蓮三人角逐初選局勢已定, 希望三人能提出完整的政策論述

    回覆刪除
  2. 黨初選廝殺很正常,我根本不在意,我討厭的是有人因為在意這個,就開始刻意去印藏,甚至扭曲黨的根本基礎去討好那些盲目無知的所謂中間選民。

    回覆刪除
  3. 匿名22/3/11

    版大講這麼多有什麼用

    去改革阿 去從政阿

    我也知道這裡是你自high的地方而已

    不管你的見解再怎麼有力

    跟沒見解有何差別

    回覆刪除
  4. 跟你這種匿名小孬孬可差多了,你連自high都有障礙,可憐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