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義式布丁蛋

義式布丁蛋
喜歡吃蛋料理,所以要我煮蛋的話,可以有數十種花樣(光一個不加料的純煎蛋我就可以分好多種煎法),不過這次這種布丁蛋到是第一次作,因為是突發奇想的嘛!想不到還滿好吃的,而且我已經想到很多種變化煮法了,算是有發展性的料理。
##CONTINUE##
材料:
  • :數顆(看你需要,我這次用三顆)
  • 牛奶:少許(我這次加半碗,多一點應該沒關係,但要烘久一點)
  • 奶油:少許,熱鍋用,我用不沾鍋,所以用量可以少點,不過多一點奶油會比較香,隨你。
  • 番茄:講究的話請燙過去皮,我這次用的番茄比較軟,很多汁液流到蛋裡面,滿香的,不過這樣一來牛奶就不要放多,不然無法結塊。
  • 帕梅善起司:這是剛好看冰箱裡有吃披薩剩的粉才拿來用的,普通切達起司或乾酪也可用。
  • 鹽、胡椒少許

做法:
  1. 打蛋,記得要打散,這樣成型的蛋顏色才均勻漂亮,而且口感比較一致。打散之後加入牛奶、起司粉(若用切達起司或乾酪,記得切細或磨粉後再加進去)、鹽。
  2. 番茄切小丁備用
  3. 用奶油熱鍋,熱完後轉小火
  4. 把蛋汁加進鍋裡
  5. 之後將番茄丁平鋪在半上面,加蓋烘一下。
  6. 待蛋汁凝固到你需要的硬度後就可以加胡椒起鍋了。

注意:
  • 蛋如果多一點布丁的感覺會比較像,但也要烘更久(小火),我這次蛋用太少(三顆蛋加兩顆番茄),所以起鍋時打碎弄成像炒蛋的樣子,也非常好吃。
  • 加牛奶很香,但可以的話加一點鮮奶油會更棒,會有烤布丁的口感。
  • 蛋七十幾度就會熟,烘時切記要用小火。
  • 我在起鍋時故意用一點點大火,讓底部稍硬一點,呈現一種蛋糕般起泡的口感,如果蛋汁很薄可以這樣試試看,很厚的話就不建議了,因為不容易掌握火侯。
  • 如果加的是橘子或蘋果而非番茄,可以用甜口味的,當然,就不要用帕梅善起司了,換別的口味吧!
  • 因為用小火慢烘,這到菜並不容易失敗,大家可以試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