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是咱的寶貝

伊是咱的寶貝

詞:陳明章 曲:陳明章 編曲:蕭福德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蓋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這首歌,在2004年牽手護台灣時,不知感動了多少人。我是在嘉義二二八紀念館前的放天燈儀式中學會這首歌的,之後也常哼著玩,大概跟天光、等待自由的風、明天長路一起走之類可以並列我最愛唱的歌了。

  前幾天參加逆風行腳在西螺的活動時,會場也不斷播放這首歌。我真的好喜歡這首歌,尤其在這類活動場合,總會感到到差點落淚。

  不過這不是我現在要講的重點,重點在於,這幾天小寶貝居然不斷在唱這首歌。

  雖然歌沒能唱全,不過就這樣斷斷續續的唱,尤其對「伊是咱的寶貝」特別有反應,總會在唱完時加上一句:「明澄是小寶貝喔!」然後我會跟他說,織卉也是小寶貝,爸爸媽媽是大寶貝,然後他繼續唱。

  在會場聽了幾次,居然他就學起來了?這也未免太離譜,後來才想起,他嬰兒時期的搖籃曲就是這首啊!那時每天我太太都會唱給他聽,大概因為這樣所以有印象吧!

  有土地感情的歌最能打動人心。

留言

liker